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成立首个乡镇消防安全协会

云山街道跑赢消防安全管理“最后一公里”

2018/06/2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6月21日,兰溪市云山街道消防安全协会组织部分会员单位,前往义乌市义亭镇参观学习消防安全远程监控实施工作。这已是该协会成立近一个月来,组织开展的第三次活动,有效促进了云山街道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据了解,云山街道地处兰溪老城区,辖区内大型商场(市场)、宾馆、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众多,同时,老旧小区、出租房等消防安全管理重点难点区域也较多。为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进一步促进消防工作有序开展,5月23日,云山街道联合市消防大队,探索成立了兰溪市首个乡镇(街道)消防安全民间组织———云山街道消防安全协会。

  “目前,协会已吸收会员单位33家,其中包括了云山街道的消防重点单位、教学机构、医疗机构、中介组织等。”该协会负责人柴卸明说,这些单位的加入有利于推动消防安全工作社会化进程,促进消防安全管理的跨越式发展。

  6月5日、6日,该协会举行了成立后的第一次活动,开展安全生产月检查,对云山街道部分消防重点场所进行检查。“协会会员大多数都是各行业内的专业人士,因此对行业单位的情况比较熟悉,能准确地发现隐患点,并提出明确的整改意见,有助于隐患的及时排查和整改,形成闭环管理。”云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方志丹说,协会会员单位间的相互交叉检查,对于各单位学习对方工作经验和好的做法,提升街道整体消防安全工作水平,也将起到积极作用,从而有效实现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

  据柴卸明介绍,作为民间组织,在日常运行中,该协会对实现消防安全日常监管“立体化”也起到了推进作用。一方面,通过协会,将会员单位有效组织起来,宣传上级有关法律、政策,布置、落实重点工作任务,督促做好安全各项工作,开展相应宣传培训,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另一方面及时收集会员单位的信息和诉求,形成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提供给当地政府和业务主管部门,从而使工作开展更有针对性。

  此外,该协会还为会员单位搭建了沟通交流平台,防火灭火、隐患排查整改等消防管理经验能够得到很好的推广,有利于提高云山街道整体消防安全工作能力。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