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以赤诚之心关心城市发展

兰溪3700名青年策论比武做实大调研

2018/06/13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6月11日晚,以大学习、大调研为主题的“观点青年·策论兰溪”总决赛在浙师大行知学院落幕,10支青年代表队现场角逐,助力城市发展。

  “观点青年·策论兰溪”是兰溪首届“兰城新青年活力大比拼”主题活动的开场大戏,由兰溪市委组织部、共青团兰溪市委主办,吸引超过3700名兰溪青年报名参赛。赛前,参赛者大兴大学习、大调研之风,立足实际,确立符合城市发展大局的选题,内容涉及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生态环境、医药卫生、社会保障、产业融合等方面。经过层层比拼,10支队伍入选总决赛。

  “创立中国国际戏曲大会,打造兰溪旅游金招牌”“让兰溪牛肉面走出去,打造美食金名片”……比赛中,选手围绕调研主题,深入分析现状,提出解决举措,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来自市委宣传部的曾玥、吴莲是其中一组选手,她们的策论观点是“打造有颜值、有灵魂的文化礼堂共同体”。曾玥表示,为了准备这次比赛,她们的调研足迹遍布兰溪各地的农村文化礼堂,其中诸葛八卦村就去了4次。在讲演中,她还鼓动全市青年深入农村、扎根农村,为乡村文化振兴贡献力量。

  “选手们的表现识大体、顾大局、想大事,策论观点把得准,调研案例选得精,充分说明调研很细致、思考很深入。”在点评环节,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寄语青年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承担责任和担当,与兰溪发展同频共振。要心怀感恩、奉献兰溪,积极奉献智慧,将兰溪打造成充满力量的青春之城。要有强烈的文化自信,与兰溪梦想起飞,在城市高质量发展中找到自己的舞台。

  据了解,“观点青年·策论兰溪”只是兰溪开展大调研的创新尝试之一。全市开展大调研活动以来,截至5月底,各级干部共开展调研4756次,覆盖农村、社区、机关、企业、学校、医院等调研对象近万个,收到问题和建议2941条,建立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领域的大调研工作格局。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