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芥子园 >> 兰溪非遗

兰溪摊簧唱响全国非遗曲艺周

2018/06/11 来源:兰溪新闻网

  6月8日~14日,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全国非遗曲艺周活动在天津举办,兰溪摊簧作为第一批国家级非遗曲艺项目参与此次活动,走进天津的基层社区、学校和音乐厅,为当地观众送上不一样的视听享受。

  8日上午10点,兰溪摊簧表演团队来到了天津市西青区中北镇华亭佳人社区活动中心。此次演出一共有四个节目,除了兰溪摊簧《南下干部》外,还有内蒙古的好来宝《十九大精神惠万家》、福州伬艺《和尚娶亲》和韩城秧歌《爱了你就上楼台》。《南下干部》是开篇节目。没有专用的化妆间,没有专业的音响设备,演出的条件也一般,但是主演和乐队老师一亮相,就引发了社区居民的一阵叫好。看惯了北方曲艺表演的观众们,有的特地从其他社区赶过来,欣赏南方曲艺的风采。

  当天下午2点,兰溪摊簧表演团队又匆匆赶往西青区辛口镇辛口中心小学,为天津的小学生们献上了一场最有韵味的兰溪摊簧。学生们目不转睛地盯着舞台,虽然不能完全听明白唱词,但是在曲目的高潮部分,也随着主唱胡斌老师的表演一起鼓掌喝彩。

  同时,兰溪摊簧的驻场演出在天津市河西区文化中心音乐厅开演。现场座无虚席,短短6分钟表演时间,赢得了天津观众的称赞。有些观众还追到场外,与主唱胡斌老师进行了交流,“你们的节目唱得真好,曲调也好听,就像泡开的茶一样,有味道,有听头……”

  今年在天津举行的全国非遗曲艺周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全国主场活动,主题为“多彩非遗,美好生活”。此次活动共有127个国家级曲艺非遗项目参与,旨在提高全民参与的意识,营造全社会保护非遗的良好氛围。

记者 成超 通讯员 陆颖异 赵必丹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