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朱瑞俊在兰溪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新时代人才工作助推高质量发展

2018/06/1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6月8日下午,兰溪召开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兰溪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瑞俊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思想,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清醒认识人才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人才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地全方位地抓好人才工作,为高质量推进“一区一地一城”建设、加速兰溪沸腾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浙师大行知学院党委书记章剑锋,兰溪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振辉,兰溪市副市长胡作滔参加会议。

  去年,兰溪以“人才新政20条”为总纲,出台了一系列人才政策,重点构建了“1+6”人才政策体系。今年以来,兰溪组织开展“暖才”系列活动,大力集聚各类高端人才,加快打造高水平联谊平台,统筹推进行业人才队伍建设,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人才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健全完善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职责任务和运行机制的意见》,以及有关人才项目资助和人才申请补助名单。

  会上,朱瑞俊指出,做好人才工作是贯彻上级部署的政治要求,是应对区域竞争的现实要求,是补齐发展短板的迫切要求,兰溪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人才,更渴求人才,也更能成就人才。我们必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人才工作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来谋划、推动,抢抓人才战略资源。

  朱瑞俊强调,要集聚人才资源,充分发挥人才支撑和引领发展的作用。一要解决好“怎么引”的问题。要强化合作,柔性引进研发型人才;要优化环境,全力引进创业型人才;要精准定位,加快引进技能型人才。二要解决好“怎么育”的问题。要树立大人才观,把更多本地人才纳入培养和使用的大盘子;要突出培养重点,着力培养研发设计型人才、青年干部、企业家队伍;要拓宽培养渠道,用好“人才+产业”“人才+项目”“人才+课题”培养模式。三要解决好“怎么留”的问题。要把政策落实,增强各类人才在兰溪发展的信心和定力;要把环境做优,让各类人才有用武之地而无后顾之忧;要把氛围造浓,激发各类人才的责任感、成就感、荣誉感和归属感。

  朱瑞俊要求,要坚持合力推动,确保人才工作落地见效。各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人才为王”的理念,压实人才工作责任,形成人才工作合力,保证人才工作投入,以履职担当推动“人才强市”。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