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坚持不懈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兰溪“最多跑一次”改革提速光膜小镇建设

2018/05/29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昨天,在兰溪市光膜小镇,锦德液晶复合膜、欣麟光学保护膜、瑞欧反渗透膜等三个项目正在加快建设。这些项目得以快速推进,一方面得益于加班加点的施工,另一方面也得益于“最多跑一次”改革对项目推进释放的诸多“红利”。

  据了解,目前光膜小镇已入驻7家企业,其中2015年至2016年注册的有3家,2017年注册的有4家。“针对光膜小镇的项目,我们设计了‘一口受理、在线咨询、网上办理、代办服务、快递送达’办事流程,变‘项目跑’‘部门跑’为数据跑,高效推动光膜小镇建设。”兰溪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办公室有关负责人方宣华说,在企业办事上,光膜小镇项目享受到了更为优质的政务服务。

  以企业的注册登记为例。在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过程中,光膜小镇项目实现了全程电子化登记,达到“减流程、减材料、减时间”的效果。“比如,在办理企业名称登记时,流程上实现了‘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和审核无纸化,企业实现网上申报,部门实现网上全流程痕迹化审批管理。”方宣华说,企业原先需要提供的一些申请书、证件等纸质材料都被取消,办理时间大大缩短。

  “入驻光膜小镇发展的企业,真切感受到了‘最多跑一次’改革给项目建设带来的支持和便利。”兰溪光膜产业园HR总监孙志莲说,一路绿灯般的办事效率,让光膜小镇的项目建设顺风顺水。

  据介绍,在“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撬动下,光膜小镇建设的制度供给也得到不断创新。比如,在政府部门层面,兰溪出台了产业、人才、科技、旅游等17项专门针对光膜小镇的扶持政策。同时,光膜小镇实行项目承诺制,尽可能简化项目前置条件和申报材料,项目管理由事前审批向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转变。

  针对光膜小镇水、电、气等公共服务事项及中介服务事项,兰溪也出台了代办制度,建立了一支全程代理员队伍专门为企业全程代办,力争实现光膜小镇入园企业开办“一次不用跑”。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