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桃花坞区块周转房抽签选房 应麟路延伸区块上周六集中选房

2018/05/2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张妙娟)5月25日是兰溪市桃花坞区块周转房抽签选房的日子。当天上午不到8时,郭绘今早早来到云山街道棚户区(旧城区)改造征迁指挥部的选房签约大厅,她想为外甥选一套中意的周转房。

  当天共有80多户符合周转房租赁条件的征迁户,分上午、下午两批参加摇号选房,可选的周转房有65套原农药厂宿舍和45套原胶鞋厂周转房。根据选房规则,符合条件的申请户经身份核实后,在公证人员监督下统一进行两轮抽签,然后根据第二轮的抽签号依次选房。

  郭绘今幸运地抽到第一个选房。进入选房区,她选择了早就看好的原农药厂宿舍二楼一套50多平方米的房子。郭绘今的外甥原住在桃花坞,生病多年,是低保户,征迁后一直找不到住房。“他身体不好,委托我帮他来选房。这下我外甥住房问题解决了。”她开心地说道。

  办妥租赁手续后,郭绘今迫不及待地与物业公司办理交接,拿了钥匙就立马打开装修一新的房子。看到厨房、卫生间设施齐全,郭阿姨非常满意,“窗帘、橱柜、马桶、热水器都已经装好,我外甥只要把家具移进来就可以住了。”

  为帮助经济困难的征迁户解决住房后顾之忧,兰溪于去年启动周转房改造项目,对原农药厂集体宿舍和原胶鞋厂进行加固改造。经改造后可提供面积在30~60平方米的周转房,户型均设有卫生间、厨房、卧室等,室外还配有绿化、健身器材、休息场所等,方便居民休闲锻炼。小区还有物业入驻,负责室外环境、卫生保洁、绿化维护、安保等事宜。

  又讯5月26日上午,兰溪市云山街道棚户区(旧城区)改造征迁指挥部签约大厅人头攒动,枣树社区应麟路延伸(原兰纺机地块)区块征迁户在这里集中选房。

  去年11月14日,兰溪市政府公布《应麟路延伸及市政公用配套工程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30天。今年4月20日开始动员征迁,5月16日集中签约。该区块涉及征迁户103户,当天参加产权调换选房的有58户。本次选房可供选择的房源共有108套,包括幸福佳苑现房18套和盛世闲庭西侧高层期房90套,面积在35~90平方米。

  根据补偿规定,选择产权调换的征迁户原则上一户只能选择一套,所选面积在被征收房屋面积130%以内的可另选一套,调换总面积在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的130%+30平方米以内。

  当天的集中选房在公证人员监督下,采取两轮抽签的方式进行。征迁户俞有凤的女儿王丹帮母亲选择了一套盛世闲庭西侧高层65平方米的房子。“我们商量了一下,选择期房。原先的房子才37平方米,住的环境也不好。这次征迁我们换了面积大的房子,挺开心的。”办理手续时,俞有凤一家满是喜悦之情。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