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市政府召开第二十八次常务会 研究乡村振兴五年行动计划等议题

2018/05/2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张妙娟)5月25日下午,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研究乡村振兴五年行动计划、2018年蓝天保卫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等议题。

  兰溪市副市长陈玉祥、何吉军、周金富、吴丽娅、胡作滔参加会议。

  兰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亚平,市政协副主席吴乐华应邀参加会议。5名市人大代表、5名市政协委员及市政府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乡村振兴五年行动计划。兰溪将围绕“乡村振兴、沸腾兰溪”总目标,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融入全域旅游理念,通过实施“乡村振兴十八条措施”,建成全域旅游、大花园、大景区的兰溪样板。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要求,根据兰溪发展实际进一步完善行动计划,确保操作可行、实施有效。要迅速行动,尽快落实责任,把握工作节点,力争完成既定目标。

  会议研究了2018年蓝天保卫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根据方案,兰溪将围绕全力打赢“兰溪蓝”总目标,以城区为中心,统筹兰江、云山、上华、灵洞为重点区域的联防联治,力争在今年城区PM2.5平均浓度在41微克/立方米以下,AQI优良天数比例达到87%以上。

  会议要求,高度重视,将蓝天保卫工作摆到重要位置,真正实现兰溪“蓝天碧水”。要打好组合拳,统筹推进治水治气工作,部门敢于担当,将工作抓实抓细。要做好资金和组织保障工作,确保经费,完善工作月报和群众举报制度,动员全民参与蓝天保卫行动。

  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快推进小微企业园区建设的实施意见。到2020年,全市新建市级小微企业园区22家以上,其中经济开发区6家以上、每个乡镇(街道)至少1家,实现乡镇全覆盖,在园区内孵化推动100家以上规上企业集聚。

  会议指出,推进小微企业园区建设是重要发展模型,是乡镇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出路。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性,完善实施方案,做到规划先行,明确产业集聚方向,创新招商模式,建设具有特色的园区。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地沟油”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将兰江街道厚仁集镇等乡镇(集镇)列入城市化管理区域有关事宜、兰溪市吊销未注销企业监管办法及兰溪市2018年度吊销未注销企业强制退出实施方案等议题,听取了2018年市政府领导领办重点建议和重点提案情况的汇报。

  会议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