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基础、党建质量、队伍素质

诸葛镇大调研实行“积分制”

2018/05/1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讯(记者 沈冰珂)“突击一队负责金泰莱门口水泥路两边渠道、垃圾站门口垃圾清理;突击二队配合诸葛村重点解决景区内乱堆乱放、池塘漂浮物清理、环境卫生整治……”近日,兰溪市诸葛镇“青春诸葛”突击队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组织井然有序、行动雷厉风行,整治效果获得百姓点赞。

  “乡镇工作千头万绪,‘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面对一些攻坚克难、急难险重的任务,我们常常会发现年轻干部的参与度不够高、缺少凝聚力,应急任务常常缺人手。”诸葛镇团委书记叶肖说,为此,该镇成立了“青春诸葛”突击队。这是一项加强年轻干部队伍管理的措施,实行“积分制”考评,队员每参加一次突击性任务可获1分,参加任务时间较长或任务较为艰巨的获2分,年底对每名年轻干部完成任务情况进行排名统计,同时递交镇班子会议讨论,作为年度评优评先的依据。

  突击队指挥部每次开展活动前,都会前往各村及行动现场开展调研。在“全域美丽乡村振兴”活动提升年中,针对15个行政村在环境卫生考核中出现的问题,对每个村制定详细的整治方案和行动计划,同时每周对存在的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这样的“量身定制”,使突击队在行动中更具有针对性。

  成立“青春诸葛”突击队,能充分发挥年轻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有效服务于全域旅游、“五水共治”、垃圾分类、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等中心工作。目前,“青春诸葛”突击队有42名队员,以年轻干部为主力。

  除了成立“青春诸葛”突击队,该镇还开展“大调研促提升”基层组织提升季工作,提升干部队伍的纯洁性、基层组织的质量与标准化。该镇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全市开展的大调研活动中,我们发现很多问题的根本在于人。因此,我们从人的角度,重抓党建工作,提出了大党建、促提升,大调研、促提升。”

  据悉,该镇的基层组织提升季工作按照“统筹谋划、分步实施,内强合力,外树形象”的思路,从4月底开始至7月末结束,着力严责任、补短板、夯基础、树品牌,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基础、党建质量、队伍素质。 为了实现提升目标,该镇推出了几项措施,先是党务学习的全覆盖,再是党员先锋的全覆盖,再次是党建工作的全覆盖。“在提升季期间,我们还推行村党支部书记的党建工作‘激励金’制度,镇里将会拿出最高25万元的激励金,推动村党支部书记党建责任的落实。推进红色乡贤的工作,让乡贤更好地联系党建,联系乡村振兴的发展,让联村干部真正地沉下乡去。”该镇有关负责人说。

编辑:何勐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