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黄店镇

黄店镇上唐村将举办首届山里农文化节

邀您共赏汉唐古韵

2018/05/16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讯(记者 姜一峰)5月18日~20日,黄店镇上唐村将举办首届山里农文化节。到了上唐怎么玩?记者了解到,此次文化节为期三天,以“布衣、枇杷、美食、茉莉花”为主题,以村庄原貌为舞台,向游客展示传统文化浸润下的新农村面貌。
    玩在上唐:
    800年历史古村———上唐
    上唐村位于黄店镇政府驻地西北方向七公里左右,因系东鲁唐氏聚居地,又在溪之上游,故名上唐。地属丘陵,四面环山,形似荷花。
    上唐村民居古建筑群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南宋建村,历代科第不绝。村内现存明清宗祠和民居40余座,以池塘为中心建于山坡之上,布局合理。较有规模的厅堂有万松堂、万松寺、广明庵、狮子厅、承庆堂、裕远堂、翠松堂、秀松堂、积庆堂、修纪堂、桂花厅、继述堂等,其中承庆堂为省级文保单位。
    作为首届山里农文化节的重头戏,此次文化节特邀了古装专业表演人员。届时,她们将身着各色汉服,或宽袍大袖,或峨冠博带,或紧身窄袖,或木钗布裙,将穿梭在活动现场。良辰美景中,身着汉服,走在古朴幽静、芬芳四溢的小道上,步移景异,景随人迁,仿佛与千年前的古人身影相叠。穿梭在窄弄小巷里,大家到时可别忘了拿起手机,和布衣表演者来个合影。
    上唐村家家户户种植茉莉花,全村数量达到上万盆。茉莉花开时,淡香沁人心。
    吃在上唐:特色美食
    赏完美人,看完美景,上唐村还有各色美食迎接四方来客。汤圆、肉圆、水索粉、水米糕等等,都是具有地方特色的农家小吃。不需要精美的包装,只有农家人的实在。
    上唐村是兰溪最早开始种植枇杷的村,早在上世纪70年代初,上唐就成为枇杷的开发基地之一。全村开展科学植树,全民植树,枇杷成为当时名闻遐迩的农产品。“兰溪枇杷数上唐”至今仍在老一辈口中流传。“树繁碧玉叶,柯叠黄金丸”,因地理、气候等原因,上唐的纽扣枇杷个小甜度高,果汁能拉丝,营养价值很高。在此基础上又引进白枇杷、大红袍等品种,目前村内枇杷种植规模达1000多亩,枇杷产业快速发展。
    如果周末有出游计划,上唐村一定是您的最佳选择。玩乐一站式旅游体验,带给您原汁原味的山里农文化。从兰溪城区出发,前往上唐村可沿着美丽的兰芝风情线自驾出行,交通十分便利。如果选择公交的方式出行,也可在兰溪城区青松城乡公交客运站台直接搭乘317路城乡公交车直达上唐。

编辑:何勐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