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图片新闻

采用先进净水工艺流程 设计供水规模为每天15万吨

溪西水厂迁建工程预计年底完工

2018/05/1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林玉洁)“保供水”是“五水共治”的重要部分,关系民生福祉,兰溪市溪西水厂迁建工程是解决兰溪“水量不够、水压不足”难题的有效途径,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被列为2017年浙江省重点工程。

  兰溪市溪西水厂迁建工程包括原水管线、净水厂、输水干管、城区配水管线改造等。昨天,记者在黄店镇前方村的溪西水厂迁建工程净水厂建设现场看到,100多位工人正在各自的岗位上紧张忙碌着,10余台工程设备同时启用,一幅火热的施工场景。据现场管理人员邱晓平介绍,净水厂占地约100亩,从去年12月18日开工建设,目前已经完成工程量的20%左右,预计年底前能完工并正式供水。

  溪西水厂于1994年建成投产,供水规模为5万吨/日。然而,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城市供水范围扩大,水厂的供水缺口逐年上升,再加上溪西水厂位于市区中心,城市的发展恰好又制约了供水规模的扩大。因此,实施溪西水厂迁建,刻不容缓。

  “目前正在加快施工的,主要是砂滤池、平流沉淀池和清水池,其他建筑主体也正在抓紧施工,进展比较顺利。”邱晓平告诉记者,除了天气因素会影响工程进度外,一些土地征用问题也亟需解决。

  据介绍,溪西水厂迁建工程总投资3.95亿元,采用“原水、混合、混凝、沉淀、过滤”的先进净水工艺流程,并预留深度处理工艺。根据设计,新水厂供水规模为15万吨/日,一期供水规模10万吨/日。新水厂的水源地为芝堰水库,供水范围涵盖了永昌、厚仁等水量不足区域及供水盲区,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兰溪城乡居民的用水紧张问题。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