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网友互动

又是油门当刹车

倒车时连撞三车 还好没有撞到人   

2018/05/04 来源:兰溪新闻网

  记者张妙娟

  本网讯昨天上午,在兰溪老城人民南路步行街,一辆轿车因驾驶员操作不当撞上三车,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记者从监控画面看到,当天上午9时许,一辆黑色轿车在步行街路口突然失控,撞上一旁的早餐车,然后又撞上了停在路对面的两辆轿车,车才停下。

  记者联系了处理该起事故的交警云山中队。经调查,事故原因排除了毒驾和酒驾,系驾驶员徐某倒车时操作失误造成,所幸早餐车车主及时避让,没有受伤,也未撞到路上行人。驾驶员本人受到轻微伤。

  这辆黑色轿车是徐某朋友借来的婚车,让徐某帮忙驾驶。徐某便驾驶该车到步行街进行婚车装扮。由于对这辆车性能不熟悉,加之倒车时他感到要碰到车后的电动三轮车,情急之下,他错把油门当成刹车,一脚油门撞上了车后的早餐车和另两辆轿车。

  交警提醒驾驶员,倒车时速度一定要慢,不管是新手还是老手,都必须注意这一点。最好半踩着刹车,特别是新手倒车时要用比怠速更慢的速度行驶才行,这样才有更多的时间来观察周围的环境,以免出现踩错油门的情况。同时,周围的人也有时间远离你,不至于来不及反应就被撞上。司机还要多观察反光镜,确认车周围没有障碍物时再倒车。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