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蔡艳在兰溪市文化体育工作会议上要求

挑起责任担当 共促文化繁荣

2018/05/04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昨天上午,兰溪召开全市文化体育工作会议暨省公共文化重点县建设推进会,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兰溪市领导蔡艳、翁柯卫、胡向东、吴丽娅、陈兴兵参加会议。

  去年,兰溪文化体育工作成效明显,主题宣传、文化惠民、群众体育、文化传承保护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全市基本完成史上规模最大的历史文化资料收集及整理工作,为全域旅游开发打下坚实基础;新建农村文化礼堂44家、乡村影院5家;组织开展星舞台、畲乡风情节、油菜花节等大型群众文化活动70场,开展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650余场次。同时,兰溪还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文化自信,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民生需求。”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指出,当前,兰溪正着力打造中华传统文化新地标、国际休闲旅游目的地。这一过程中,文化是最为强劲的爆发力和竞争力。全市上下要提高认识,全面提高文化自信,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文化自信的重要性,加倍珍惜世代留下的文化遗产,不遗余力地挑起文化保护、传承和发展的责任担当。

  蔡艳强调,要加快文化发展,推动文化繁荣。一要做优“文化+”文章,将文化与产业相融合,走文旅结合道路,以复兴古城为龙头,加快城乡统筹,推动乡村振兴。二要补齐文化建设中的短板,想方设法解决文化融合、文化投资、文化人才、文化精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努力打造高质量的兰溪文化IP,不断提升文化产业竞争力。

  蔡艳要求,要凝心聚力,着力构建兰溪文化发展的新体系。一要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二要构建组织保障体系,“一把手”高度重视,统筹规划设计,融入文化元素,实现“一镇一品”。三要构建人才培养体系,加大人才招引,培育本地人才,与全域旅游开发相结合,培育利用社会力量。四要启动文史繁荣工程,加快史料收集及编纂。五要建立文化繁荣体系,政府主导,社会公众共同参与,共同促进文化大发展。此外,还要着力打造一支有情怀、有创新、有匠心、有担当的文化新军,共同成为文化的传承者、创新者、奉献者。

  会上签订了省公共文化重点县创建工作责任书。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