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市发改局:深入一线大调研 精准推进项目建设

2018/05/04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林玉洁)近期,兰溪市发改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新时代兰溪答卷人”大调研活动,组织人员深入一线调研政策处理、项目审批、项目实施等情况,精准推进项目建设。

  兰溪市新兴产业园区位于梅江镇与马涧镇辖区内,规划占地2000多亩,是兰溪打造产业振兴示范区的重要支点,也是兰溪未来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大调研活动开展后,该局党组成员叶校生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前往该园调研项目建设情况。调研人员在现场看到,1000多亩启动地块正在开展“三通一平”,项目建设如火如荼,进展顺利。

  然而,在前期,项目进展并不顺利,尤其是在土地征收方面,遇到了不少难题。去年,兰溪推出政策处理难题交办机制,将一批重大项目和重大公建前期项目列出问题清单,要求政策处理涉及单位作出完成时间承诺,按清单进行难题交办、进度报送、销号攻坚、定期通报。在机制的推动下,相关部门和乡镇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土地征收工作顺利开展,尤其是苗木、坟墓搬迁等工作成效显著,目前已有900多穴坟墓完成搬迁。

  越龙山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是浙中生态廊道建设中投资最大的项目之一,总投资预计高达96亿元。作为省重点建设项目、省重大产业项目,该项目也是发改局此次大调研的重点之一。走进项目现场,调研人员发现,一期工程的建设情况比预计的还要顺利,位于山脚的游客服务中心已经进行土地平整,而山腰的四季花谷也初具雏形。

  梅雨季节将至,业主单位加快了项目建设步伐,他们希望发改局能加快政策处理进度,保障项目顺利推进。“一期工程进度如何?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调研过程中,调研人员一边看一边问,并就政策处理、项目审批等问题与业主单位进行交流沟通。

  除了开展重点项目大调研外,该局还深入调研物流快递业成本过高问题,聚焦兰溪医药物流业发展情况,考察学习扩大有效投资、“最多跑一次”等工作。接下来,该局将以开展“重大项目建设落地年”活动为主线,扩大调研范围,加速项目攻坚,推动兰溪经济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发展。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