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集体组入户调查完成 国有组达84%

上华街道城中村改造征迁实现开门红

2018/04/24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姜一峰)兰溪市上华街道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征迁范围涉及横山(一期)、彭村(一期)两个区块。自入户调查开展以来,上华街道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征收工作现场指挥部全部人员放弃休息、日夜奋战。截至4月21日,集体组已完成在册户184户的入户调查,完成率达100%;国有组已完成193户,完成率达84%。

  根据兰溪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上华街道按照抽调干部、街道干部、村(社区)人员的结构,组建了63人的工作队伍。3月26日,街道召开了现场指挥部工作人员动员大会,分别成立了4个集体工作组、3个国有工作组,以及政策组、机动组和综合组。在确定分工后,3月27日,该街道组织开展相关业务培训,使征迁工作人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此外,街道纪工委也提前介入拆迁工作,开展廉政提醒,将纪律挺在前面。

  征迁工作启动以来,该街道将宣传动员作为一个重要工作环节来抓,统一党员干部思想,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村两委会、村党支部会议上宣讲有关征地拆迁补偿政策和法律法规,要求党员干部带头支持拆迁工作,并及时张贴征地公告,征询群众意见。3月30日,街道张贴了征地公告,同时入户开展初步摸底调查和意见征询工作。此外,各工作组针对“三抢”现象,逐户进行政策讲解,阻止盲目跟风抢装潢、抢建蔓延。

  与此同时,该街道还联合行政执法、公安等部门,积极开展打击“三抢”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拆除抢建建筑21处,面积900余平方米。同时,加强对装修队的管理,遏制抢装修不良风气。此外,该街道各工作组和行政执法、公安部门的人员开展联合巡查,逐户发放告知书,及时制止抢建行为,减少群众不必要的损失。

  彭村村民龚志明在马公滩有一幢占地120多平方米的临街三层楼房,店面对外出租,一年下来收益相当不错。然而,作为一名党员,龚志明将征迁工作摆在首位。“作为党员,马公滩城中村改造,我肯定要带头支持。希望这次征迁对马公滩的环境有彻底改善。”龚志明用实际行动,很好地诠释了“党员带头”这句话。

  不仅党员带头,群众也积极拥护政府决定,支持改造征迁工作。今年74岁的徐荣富在彭村有一套二层自建房,征迁人员上门给老徐讲政策,明事理的老徐当下就同意了征迁。“政策好,做到公平,我们老百姓肯定支持。”徐荣富说,“马公滩征迁既是城市开发建设的需要,也是我们老百姓对新住宅、新环境的迫切憧憬。”

  据悉,截至4月20日,上华街道改造征迁工作取得了开门红,集体组已完成在册户184户的入户调查,完成率100%,目前已进入外来户的调查,初步统计外来户共44户,已完成调查35户,完成率80%;国有组共230户,已完成197户调查及意愿征询,其中同意193户,完成率84%。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