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新闻集萃

6岁女儿看小视频 母亲支付宝里少了两万多

2018/04/08 来源:杭州城事

家住杭州下城区的郑女士,今天起床后发现,支付宝里少了2万多块钱,后来一查, 是6岁的女儿用掉了。

6岁女儿看“火山”,支付宝里少了两万多

郑女士一家住在杭州下城区白石路。她说昨天晚上很早就睡了,6岁女儿拿了她的手机去玩。等她早上起来发现,支付宝里少了2万多元。

郑女士:“我一看我手机里怎么钱都没有了,然后我打电话问我老公,他查了他说女儿用掉了,我问女儿,她说不知道,她就看那个直播,火山小视频什么的,她说玫瑰花的那个,送什么东西她说,两万三千多块钱都让她用掉了。”

女儿主要看的是火山小视频中一些女主播唱歌跳舞的直播,丈夫查询发现,为这些主播刷礼物,需要火山小视频里面先购买“钻石”,再通过钻石购买相应的礼物。钻石单价1毛钱一个,购买分为6个档位,最低6块钱,最高1598元。从余女士的支付宝消费记录来看,女儿一开始只是每次消费6块钱,最后变成每次消费1598元。

郑女士的老公:“就是看这种美女直播。(郑女士的女儿:也有男的呀!我还有很多钻石)。”

郑女士:“付钱的话支付宝不是要密码的吗?我说你是怎么知道的,她说平常你不是要用的嘛,平常有的时候不是要发红包,外面买东西用钱,她看到过了,知道了,次数多了她就记住了,知道了。”

郑女士的丈夫说,过年回老家的时候,女儿的哥哥姐姐们就教过她用火山小视频,但是女儿只有6岁,还在读幼儿园,怎么注册和登陆呢?

郑女士的老公:“这个我也很奇怪啊,她字都不认识的,她名字刚刚会写 还是歪歪扭扭的,她怎么上去我也不知道,(郑女士的女儿:点微信就登陆了) 她可能用微信直接登陆的。 (郑女士的女儿:我点微信啊)。”

对女儿比较宠爱,两三岁就开始玩手机了

具体是给哪个主播刷礼物?对方是否有诱导打赏行为?郑女士问起具体细节,女儿瞬间就开始哭闹起来。

郑女士的老公:“就是这个脾气,太宠了才这个样子。”

郑女士说,他们两口子有一个儿子一个女儿,大儿子已经19岁了,夫妻俩一直对儿子比较严格,对女儿比较宠爱,女儿想要玩手机就给她玩手机。

郑女士的老公:“她玩手机早,两三岁就开始玩了。”

郑女士:“她就是说吵着要看动画片,看一下看一下嘛,那我就给她看一下,我说你玩一下小游戏,我也没想到她要这样花钱什么的。”

希望挽回一点损失

郑女士的老公:“责任的话怎么说呢,小孩子我们也没有监护牢,钱花了我们也有一点责任,但是她毕竟是未成年人,这个东西她玩掉了,我希望也能挽回一点损失。”

记者拨打了火山小视频软件里的这个举报电话,对方表示,可以把相关材料先发到一个邮箱。

火山小视频工作人员:“您发到这个邮箱试试吧,我们这边解决不了,反正我这具体也不清楚,您觉得什么有用,您就提交什么吧。(电话或客服人员的电话有没有的?)没有没有没有。(只有您这一个举报电话?)是的。”

编辑:雷雪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