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召开卫生与健康大会

全面建设健康兰溪 增进人民健康福祉

2018/03/2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昨天上午,兰溪召开卫生与健康大会,动员全市上下一心,合力推进“健康兰溪”建设,奋力开创新时代兰溪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新局面,为高质量建设“一区一地一城”作出更大贡献。

  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参加会议并讲话。

  兰溪市委副书记范冬岩主持会议,市领导翁柯卫、吴丽娅、陈兴兵参加会议。

  会上发布了《健康兰溪2030实施纲要》。根据《纲要》内容,到2020年,兰溪将全面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明显提高,健康生活方式得到普及,环境更加健康优美,健康服务体系基本形成,全民健康素质稳步提高,健康产业繁荣发展,人群主要健康指标超过金华市平均水平,重点领域工作走在金华市前列。到2030年,健康优先的制度设计和政策体系更为完善,健康生活方式更为普及,健康服务更加公平、可及和优质,健康产业对国民经济的贡献度持续提高,人群主要健康指标达到高收入国家水平。到2050年,兰溪将高水平全面建成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健康城市。

  朱瑞俊指出,近年来,兰溪持续加大投入,实施改革举措,卫生与健康事业稳步快速发展,主要表现在保障网络更加完善、服务体系更加健全、发展环境更加优良等三个方面。同时,要充分认识到“健康兰溪”建设是顺应时代特征、满足民生诉求,贯彻上级部署、抢抓政策机遇,提升城市品质、加快兰溪转型的必然要求,我们务必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面推进“健康兰溪”建设。

  朱瑞俊强调,要不忘初心,进一步明确“健康兰溪”建设的目标路径。要以“总方针”为根本导向,将“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的38字“总方针”贯彻到“健康兰溪”建设全过程、各方面。要以“大健康”为建设目标,逐步把“大健康”理念融入城市规划、环境保护、教育科研、文化体育等各类政策,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要以“满意度”为不懈追求,要把老百姓满不满意作为衡量标准,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真正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公平可及和系统连续的预防、治疗、康复促进等健康服务。

  朱瑞俊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把握“健康兰溪”建设的关键环节。要抓改革。要把建立医共体机制,作为解决基层群众“病有所医”问题的首要举措,持续深化“双下沉、两提升”,加快推进“三医联动”,有序实施分级诊疗。要重预防。要把“治未病”放在首位,把工作重心从疾病治疗转向健康管理,转向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素养,通过倡导全民健身、强化疾病防控、发挥中医药特色,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疾病预防水平。要优服务。要通过精准把握健康诉求,建设智慧医疗,发展健康产业,不断提升兰溪卫生与健康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朱瑞俊要求,要强化保障,凝聚形成“健康兰溪”建设的强大合力。大力发展卫生与健康事业,打造“健康兰溪”,是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人民的郑重承诺,要进一步强化组织、政策、舆论等保障,合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不断增进群众健康福祉。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