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朱瑞俊在调研诸葛镇工作时强调

深入开展大调研 争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2018/03/2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昨天下午,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前往诸葛镇调研工作。他强调,诸葛镇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金华市委关于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的工作要求,按照市委部署,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新时代兰溪答卷人”大调研,推动转作风、破难题、促发展,争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兰溪“一区一地一城”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兰溪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柯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亚平参加调研。

  厚伦方是诸葛镇的一个少数民族村,畲族聚居地。近年来,该村致力于发展旅游,以传统特色文化为切入点,大力挖掘村落文化遗存,打造特色鲜明的民俗活动和文旅品牌。“这里是我们村的乡村影院,这里是一处观景台,这些都是我们挖掘出的历史遗存……”走在该村的“旅游线路”上,村党支部负责人向朱瑞俊一行详细介绍了该村近些年的发展。当得知每年都有不少游客来村里游玩时,朱瑞俊对该村的建设发展表示肯定,并希望进一步发挥优势,不断提升村庄硬环境和软实力,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光旅游,走好符合本村发展的特色路子,加快实现乡村振兴。

  在诸葛村,高品质的民宿近两年不断增多。朱瑞俊一行先后走进澹明轩、绮武江湖等民宿,为两家民宿充分融入文化概念,以创作的态度去打造民宿独有的特质及美感点赞。他希望诸葛景区引进更多的高品质文旅业态,丰富旅游载体,促进景区蓬勃发展。

  当天,朱瑞俊一行还前往浙江克罗托纺织有限公司、乐羊羊生态养殖基地等处,调研项目技改、外贸、美丽牧场建设等工作。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朱瑞俊对诸葛镇前一阶段工作表示肯定。

  就下一步工作,朱瑞俊强调,要重点做好四篇文章。一要做好大调研的文章。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大调研的长期性、持续性,切实把大调研贯穿全年工作,在大调研中转作风、破难题、促发展,有效提升发展质量。二要做好大发展的文章。要进一步强化统筹谋划意识,结合日益凸显的交通区位优势,统筹谋划好全域旅游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进一步强化做大总量意识,一手紧抓项目招商、落地,一手紧抓清闲促产、腾笼换鸟,不断做大经济总量;进一步强化争先进位意识,每条线、每项工作都要在全市争先进、走前列,争当排头兵。三要做好大旅游的文章。要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抓好集镇建设;紧紧抓住诸葛——长乐景区这个龙头,辐射带动旅游发展;全力打好“破墙头、移坟头、装探头、理田头、美门头、强带头”的环境治理组合拳,力争通过三年努力,村村达到A级景区标准,打造全域美,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四要做好大党建的文章。要着力解决基层组织及党员干部精力不集中、政令不畅通、廉洁不注重等问题,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筑牢基层基础;要结合四个平台建设、无案村创建等工作,不断夯实基层社会治理;要结合文化礼堂等建设,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文化内涵,加快推进乡风文明,进一步改善乡风民风,为发展营造更好的人文环境。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