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蔡艳巡查金华江兰溪段时指出

落实长效促提升 全民动员求实效

2018/03/1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昨天上午,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以金华江兰溪段县级河长的身份,对河流进行日常巡查,履行河长职责。

  金华江干流全长194.5公里。兰溪段流经上华街道和灵洞乡,最终汇入兰江,长12.4公里,流域面积134平方公里,流域人口总计2.45万人,主要支流为马达溪、赤山溪、方溪、杨溪、八石溪和龚塘溪。

  蔡艳巡河的首站位于金华江灵马大桥旁,灵洞乡污水管网至城南干管工程现场。该工程总投资3500万元,涉及2.5公里污水管网及一座泵站建设。“工程进展怎么样?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在现场,蔡艳详细询问工程建设情况,要求相关单位加强沟通和协调,合力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工程建设高效完成。

  “氨氮浓度多少?高锰酸盐指数如何?”巡河过程中,蔡艳前往浙江省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站沈村站,查看断面水质监测情况。了解监测站运作情况后,蔡艳有感而发地说,水环境治理事关民生大计,还得从娃娃抓起。环境监测站在充分发挥职能的同时,还要切实承担起生态宣传、警示教育、文化传播的重任,通过开设环保公开日等活动载体,让环保意识深入人心,真正起到全民动员的效果。

  灵洞乡的鸬鹚滩地处金华江兰溪段沿岸,也是婺城区长湖水汇入点。蔡艳前往巡河时,只见鸬鹚滩附近水域宽阔,水质清澈,生态环境优美。她边巡查水域环境,边嘱咐村干部一定要十分珍惜眼前的湿地资源,加大日常巡查力度,持续落实长效管理机制,把良好的生态环境保持下去。同时,要与婺城区加强沟通联系,推动改善长湖来水水质,切实提升区域水环境质量。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