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海关商务联合走访 助推加工贸易发展

2018/03/13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通讯员 李研 叶倩)近日,金华海关、兰溪市商务局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等形式,宣传加工贸易新政策,聆听企业诉求和心声,给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兰溪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吴一成参加座谈。

  目前,兰溪的加工贸易主要以废铝和棉纺织为主,涉及加工贸易业务的企业不多。2017年,全市有进出口实绩企业共318家,其中涉及加工贸易业务的只有11家,所占比例不到5%。

  座谈会上,金华海关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加工贸易概念、分类、发展历程及相关优惠,重点讲解了加工贸易的缓税功能。通过座谈,与会的重点进出口企业对加工贸易政策优势、业务流程及监管模式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明确企业今后发展方向起了指导和引领作用。会后,一行人前往浙江锦辉光电材料有限公司,指导加工贸易企业规范操作,并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

  会议指出,面对严峻的外贸形势,兰溪各涉外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完善政策措施,努力营造全市上下服务外贸企业、推动外贸转型发展的浓厚氛围。同时,各重点外贸企业要坚定外贸发展信心,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促进兰溪外贸健康稳定发展。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