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一个低调稳健追求卓越 一个模范带头绿色转型发展

两名兰溪企业家入选全国水泥行业十大风云人物

2018/02/06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昨天,2017年全国水泥行业十大风云人物揭晓,两位兰溪企业家名列榜单,分别是红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章小华、金圆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方岳亮。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由“水泥人网”发起。评选不以企业的规模论英雄,而是根据企业掌门人在2017年度所取得的成绩、行业前瞻性的布局、行业正能量的影响力,再结合网络投票、专家组评审推荐五大环节,最终评选出2017年水泥行业十大风云人物。

  章小华为兰溪人所熟知,他从普通水泥厂工人到厂长,到股份制企业掌门人,一步一个脚印。他执掌的红狮集团,坚持立足水泥主业,工艺、技术和装备处于同行业领先水平,是中国最大的民营建材企业,在浙江、江西等10个省有40余家大型水泥企业,水泥产能8000万吨,已连续五年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同时,红狮集团在老挝、尼泊尔、印尼、缅甸等国家有大型水泥项目。

  评选方给章小华的入选理由是:行业公认的最具影响力的一流民营企业家,低调稳健,创新发展,追求卓越。坚持主业高强度收入,不忘初心,推进水泥制造低碳安全环保,全球视野布局老挝、尼泊尔,稳抓“一带一路”机遇,当属民营水泥企业走出去的典范。

  方岳亮是一位土生土长的兰溪本土企业家,同时也是一位有着硕士学位和国企背景的职业经理人。他的履历十分丰富,曾经担任过兰溪农药厂副厂长,浙江凤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总经理,上海华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中国华源集团科技工业部部长,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董事、董事长特别助理,康恩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党委书记等职。

  金圆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水泥生产为主,集水泥窑协同处置工业固废产业、新型环保建材产业为一体的大型上市企业。近年来,以方岳亮为总裁的金圆股份坚持以“做强区域龙头、延伸产业发展、开拓国际市场”为发展方向,坚持突出建材主业,致力于在废物处置和资源综合利用等环保产业方面打造领军企业,以推进建材和环保“双主业”驱动的“二次创业”,加快实现公司发展战略上的转型升级。

  评选方给方岳亮的入选理由是:金圆是水泥企业运用资本进军危废领域的典型成功案例,为水泥企业实现绿色转型发展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为全社会刷新对水泥行业的印象起到了现身说法助推作用。金圆环保项目在全国范围内快速铺开,具备先发优势,其与方总裁高瞻远瞩务实高效精细化管理密不可分。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