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图片新闻

兰溪举办纪念吴湘诞辰九十周年国画展

2018/02/06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通讯员 胡 军)昨天上午,纪念吴湘诞辰九十周年国画展暨《吴湘国画集》首发仪式,在兰溪市博物馆举行。

  兰溪市领导翁柯卫、吴丽娅参加仪式。

  吴湘是永昌街道社峰村人,当代画家,历任金华书画院名誉会长,兰溪市美协主席、名誉主席。得家乡文化熏陶和山水灵性浸染,他少时即崭露书画才华,从习研任伯年、吴昌硕、石涛等近代名家的技法入手,后入杭州艺专(现中国美院)深造,转益多师,汲取西画透视和用色原理入国画,以泼墨多彩表现丰富多姿大千世界。

  此次展览由省美术家协会、兰溪市委宣传部、永昌街道联合主办,市文广新局、文联、文化馆协办,为期一个月,共展出吴湘书画精品90余幅,以纪念这位兰溪籍书画艺术家,向广大市民及还乡游子宣传、展示故乡书画名家笔下的大美“乡愁”。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