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紧盯“四风”新动向 驰而不息纠“四风”

兰溪持续释放执纪越往后越严信号

2018/01/3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该单位一名原公车驾驶员未及时上交公务油卡,并将卡中结余的钱用于充加个人车辆。”去年,公车改革后,兰溪市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日常检查中上报的一个问题线索,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关注。无独有偶,同一时期,在审计局对公车改革情况专项审计的反馈情况中也发现了类似问题。

  “严查!”由此,“私车公养”问题专项督查行动在兰溪全面铺开。兰溪市纪委正式发文,重点围绕“私油公供”“私车公修”“私费公报”等三个方面,采用单位自查自纠、纪检监察组织集中督查与市纪委抽查核实相结合,对全市所有保留使用公车单位,重点是各事业单位及市属国有企业开展拉网式督查,狠刹“车轮上的歪风”。

  与此同时,兰溪严防“节日腐败”的专项督查行动也在持续进行。每当春节、端午、国庆等节假日,市纪委便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围绕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车私用、违规收送节礼、违规公务接待、违规接受管理对象宴请、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等开展监督检查,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寸土不让、守住节点,坚持住、不松懈,就会形成一道道抵御“四风”反弹的防线。去年以来,兰溪市纪委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紧盯“四风”新动向,把握重要时间节点,持之以恒严纠“四风”,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持续释放执纪越往后越严的信号。

  一些新的工作机制,也为2017年的正风肃纪工作助力。去年4月以来,市纪委大胆探索融合监督新模式,开展“用户体验式”暗访督查,充当“办事群众”检验“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实际效果,重点督查改革中存在的落实不力、执行力不强、细节不完善等问题,着力推进改革加压提速。针对改革推进慢、作风方面的苗头性问题,按照“谁分管谁负责”原则,采取由市级分管领导进行约谈的方式,切实压实改革主体责任。

  截至目前,兰溪共发现“私车公养”问题33个,注销公务油卡326张,清退违规油款8.91万元,给予21名相关责任人党纪政务处分、诫勉、提醒谈话、书面检查等问责处理。在“最多跑一次”改革监督工作中,检查发现7类15项具体问题,提出12条监督建议;3位市领导对7个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约谈,各部门自行开展约谈42次。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