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旅游

旅游风情诸葛镇

2018/01/31 来源:兰溪新闻网

  在浙江省近日召开的全省旅游工作会议上,兰溪市诸葛镇获省级首批旅游风情小镇称号,诸葛昱栈获首批浙江省白金级民宿称号。

  诸葛镇是全国诸葛亮后裔最大聚居地、国家重点文保单位、国家AAAA级景区,村中建筑格局按“八阵图”样式布列,且保存了大量明清古民居,是国内仅有、举世无双的古文化村落。去年诸葛、长乐景区全年接待游客人数67.2万人次,同比增长11.2%。

  诸葛昱栈民宿是通过浙江省民宿评定管理委员会评估列入浙江省首批白金级、金宿级民宿评定名单,评定为浙江省首批白金级民宿的。

  那什么是白金级民宿呢?白金级民宿相当于“酒店行业的五星级宾馆”,首批白金级民宿全省仅六家,昱栈民宿是金华唯一的一家。

  诸葛昱栈民宿位于诸葛八卦村景区内,依托于430多年的老宅,将诸葛亮文化融入其中。昱栈的夜晚是最美的,整座民宿的灯光布局经过精心规划和考量,恰到好处地照射在宅子的边边角角,让经历了浮世烟云的老宅焕发出亲近祥和的光芒。墙体、拐角、檐瓦的线条细致有韵味,屋内透黄的灯光让昱栈更具怀旧感。

  昱栈民宿主人朱宏权介绍,昱栈不是简单的卖一张床的使用权给客人,而是更多地给这张床赋能,赋予一个无法逆转的时间和空间带来的移情和自我回归、自我沉淀、自我修复的一个宁静空间。

  朱宏权说,为了进一步展现诸葛亮文化,下一步将计划打造一家集公益图书馆、主题民宿、背包客青旅的诫子书院,体现诸葛八卦村晴耕雨读的传统,为诸葛镇增添一个乡村综合体的新业态。

记者 沈冰珂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