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今年污染源日常环境监管“双随机”抽查启动

去年立案查处13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6家

2018/01/24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1月22日下午,兰溪启动2018年度污染源日常环境监管“双随机”抽查,随机抽查确定今年第一季度环境执法现场监察的企业和执法人员。

  今年,兰溪环保部门完善污染源日常环境监察随机抽查企业名单库,将491家企业分为三大类,即重点排污单位51家、特殊监管单位26家、一般排污单位414家,其中特殊监管单位为投诉举报多、有严重违法违规记录、环境风险等级高等情况的企业。每季度至少对30%的重点排污单位、25%的特殊监管单位、20%的一般排污单位进行抽查。

  抽查仪式上,兰溪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代表等人员在重点排污单位、特殊监管单位、一般排污单位3个抽查库,随机抽取确定今年一季度执法监察排污企业105家,其中重点排污单位15家、特殊监管单位7家、一般排污单位83家。

  在企业名单抽取确定后,按企业所属区域将企业名单放入开发区、云山、女埠等5个环保所抽箱,由各所执法人员抽取执法企业。执法人员随机抽取到的企业,即为执法人员一季度环保日常执法监察单位。

  兰溪于2016年3月开展污染源日常环境监管随机抽查,去年出台《兰溪市污染源日常环境监管随机抽查制度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随机抽查工作,实现了检查企业、执法人员“双随机”。2017年,兰溪环保部门通过随机抽查,对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13家企业进行了立案查处,对存在环境问题的6家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并纳入信用体系,将抽查结果在网上予以公开。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