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行知学院落户兰溪,兰溪人圆家门口的“大学梦”

2018/01/18 来源:兰溪新闻网

  2017年10月10日,对于兰溪姑娘芦苇来说,是崭新生活开始的一天。这一天,她正式走进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兰溪校区,成为了该学院一名大一新生。“我能在家门口读大学,是一件特别自豪的事情。”

  今年18岁的芦苇家住灵洞乡洞源村,高考结束填写志愿时,在得知行知学院即将落成于兰溪,她毫不犹豫地就填报了这所学院,并顺利地被学院录取。“兰溪是我的家乡,从小学、初中、高中,再到大学,我都能在这里求学,这是无数学子的梦想。同时,作为兰溪第一所大学,现在我能跟随着新校区一起成长,感到十分幸运。”芦苇说道,她现在就读的是法学专业,本科毕业后会选择继续考研,将来,她将用知识和能力,为兰溪的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行知学院落户兰溪是校地合作的成果。2015年7月,学校正式破土动工,仅用一年多时间,2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崭新校园屹立在兰溪金兰大道旁,创造了工程建设的“兰溪速度”。为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地合作,兰溪市与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以“国家级棉纺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为基础,合理建设集“人才共享及培养、科技创新、创业孵化、社会服务、学生培养”等功能于一体的“检学研用”科技创新创业基地,把行知学院的优势学科与质量技术监督局的有利资源紧密对接,打造创新型科技人才培养、检测技术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助推兰溪产业转型发展。

  文/记者 成超 摄/记者 王萍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