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刘成芝作《兰溪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胡公益作《兰溪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蒋凌军作《兰溪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通过相关办法

2018/01/1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张妙娟)昨天上午,兰溪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听取兰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成芝作的《兰溪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兰溪市人民法院院长胡公益作的《兰溪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兰溪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蒋凌军作的《兰溪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通过大会选举办法、部分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通过办法、民生实事项目表决办法等。

  大会执行主席朱瑞俊、蔡艳、刘成芝、范冬岩、徐振辉、朱恒德、胡向东、赵月莲、徐亚平、张林安、邵茂良、王学庆、白秀丽、包立成、应佑华、张惠民、金文钟、胡建其、徐标标、盛晓明、章小华、徐政飞、陈崎峰、吴歆、王峰、潘丽芳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兰溪市政协主席徐建祥也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朱恒德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50名,实到代表242名,符合法定人数。

  受兰溪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刘成芝向大会作《兰溪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刘成芝说,2017年是本届人大常委会工作的开局之年。在中共兰溪市委的领导下,常委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紧紧依靠全体代表和全市人民,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切实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自觉强化中心导向、法治导向、发展导向、民生导向,圆满完成了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有力推进了“一区一地一城”建设。一年来,共召开常委会会议8次、主任会议22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8个,作出决议决定15个,组织代表专题视察6次,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79人次。一年来,常委会紧扣中心,全面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做实主业,规范行使监督职权;创新方式,认真开展评议测评工作;突出主体,支持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塑造形象,努力提升常委会工作水平。

  刘成芝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今年兰溪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兰溪市委的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兰溪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的要求,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着力提高监督实效,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一区一地一城”建设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根据这一指导思想,常委会将着重抓好六方面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之以恒推进民主法治进程,突出重点持续关注民生事业,多措并举提升代表履职能力,从严从紧抓好常委会自身建设。

  刘成芝指出,迈入新时代,伟大梦想召唤我们不懈奋斗;站在新起点,光明前景激励我们奋勇前行。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兰溪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聚同心同德的精神和力量,激发开拓创新的信心和勇气,以始终代表人民的“初心”,牢记依法履职的“使命”,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一区一地一城”建设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胡公益在作《兰溪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说,2017年,兰溪市人民法院在市委、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上级法院的领导、监督和指导下,在市政府、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全力服务兰溪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年共新收各类案件16405件,办结15832件,同比分别上升17.62%和19.17%,法院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胡公益说,2018年,兰溪市人民法院工作总体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司法为民初心,牢记公正司法使命,不断深化改革,维护公平正义,保障人民权益,服务发展大局,为建设法治兰溪、“两美”兰溪,建设“一区一地一城”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兰溪市人民法院将坚守公平正义,进一步提升办案效果;坚持服务大局,进一步保障区域发展;坚定改革信心,进一步回应司法需求;坚决从严治院,进一步抓好队伍建设。

  蒋凌军在作《兰溪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说,2017年,兰溪市人民检察院在市委和上级检察院的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在市政府、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兰溪市“一区一地一城”建设发展战略,忠实履行职责,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蒋凌军说,2018年,兰溪市人民检察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市委和上级检察院的总体部署,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不断强化服务保障、积极履行检察职能、扎实推进各项改革、继续加强队伍建设,为兰溪“一区一地一城”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兰溪市人民检察院将重点抓好求真务实,不断强化服务保障;注重质量,积极履行检察职能;统筹兼顾,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从严从实,继续加强队伍建设。

    兰溪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老领导、老同志,在兰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和在兰选举的金华市第七届人大代表,驻兰单位和本市机关部门、群众团体、部分异地商会会长和“兴兰工程”企业主及市民代表,出席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