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老有所养 老有所医

优质医疗资源人人享

2018/01/1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感谢党和政府记挂我们这些老百姓!哪里不舒服就找家庭医生,医生、护士上门服务,一年的费用才30元,也就是几顿饭钱。”兰溪市香溪镇松树塘村的陈连芳提起家庭医生服务的事就赞不绝口。去年,他与王琴护士签订了家庭医生服务协议。每次王琴进村巡诊,陈大爷总会迎出门去,让王琴给他做个简单的身体检查。“年纪大了,检查一下心里才放心,早发现早治疗。”陈大爷说,家庭医生就像是一颗定心丸,签约了家庭医生后,他对自己的身体情况更加有数了。

  除了有家庭医生提供贴心健康服务,村级卫生计生资源整合工作的深入开展,也让广大基层群众尤其是生活在村庄里的老年人,享受到了“小病不出村”的便利。

  永昌街道百凤林村有1000多人口,但大多数的年轻人都外出了,村民吴惠珠是留守村庄的少数老人之一。自从2017年夏天该村建成了卫生计生室,吴惠珠便常去卫生计生室找乡村医生廖竹兰量血压、咨询健康问题,“年纪大了,有些小毛病很正常。每次有什么健康问题,我就直接去卫生计生室看,省去了子女不少麻烦。”吴惠珠乐呵呵地说道。

  近年来,兰溪市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全力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努力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已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中医药先进县、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省卫生应急工作示范市和省无偿献血先进县。随着健康兰溪建设的不断深入,未来,还将有更多居民享受到家庭医生的签约服务,享受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提升带来的便利。

文/记者 林玉洁 摄/记者 王 萍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