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补齐短板,兰溪交通跑出加速度

2018/01/17 来源:兰溪新闻网

  早上7点多,家住兰溪马公滩的市民成先生和往常一样,在马公滩公交车站候车。等待了一会,成先生顺顺当当坐上了一趟金兰城际公交快线的公交车。他目前在金华市区一家游戏公司上班,从事人力资源工作,乘坐一个多小时后,成先生下车前往公司,开始一天的都市白领生活。

  “我以前坐大巴车,金兰城际公交快线开通后,可以说为‘金兰同城’开了个好头。”成先生说,大巴车给人的感觉是不同城市之间跨越的交通工具,而公交车则不同,它是一个同城化非常重要的信号标识。得益于此,快捷、亲民的金兰城际公交快线让成先生实打实收获了红利。成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经济账:以一个月25个工作日计算,以往大巴车票价是11元,金兰城际公交快线只需要6元,一个月下来,车费花销从550元下降到300元,交通通勤成本大幅减少。

  与成先生不同,在义乌上班的马涧人叶小姐不用每天在老家和义乌之间往来。不过,和成先生相同的是,去年自从义兰公路通车之后,叶小姐也收获了满满的兰溪交通所带来的巨大红利。

  叶小姐介绍,早先兰溪北乡群众前往义乌,要么翻山越岭走小路,要么多走弯路绕道浦江。去年11月,自从义兰公路正式通车后,这一格局悄然发生变化,兰溪与义乌之间的连通变得更加便捷。对于叶小姐而言,这条总投资14亿元、全长16公里的义兰公路的通车,意义绝不仅仅是提供了返乡之路的便捷和快速。在义乌工作多年的叶小姐有她自己的梦想,她也正着手准备,计划将新成立的公司从义乌迁往兰溪新兴产业园。可以预见的是,这条连通兰溪、义乌的新路还将书写新的故事。

  2017年,是兰溪交通大破大立的一年,也是补齐交通短板的一年。临金高速完成投资10.8亿元、351国道开工建设、义兰公路全线通车、董将线即将路面贯通,一个个公路交通大项目捷报频传。衢江航运开发工程姚家枢纽下闸蓄水,兰溪水运终迎春天。投资774万元,实施10.5公里的农村联网公路,农村路网更加夯实。开通金兰公交快线、推进公交线路优化、新建30只港湾式停靠站、购置94辆新能源公交车,城乡居民出行更为便利。                  记者 姜一峰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