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朱瑞俊在参加人大代表团分团审议时强调

保持干劲苦干实干 全面沸腾起来

2018/01/17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项柔刚)昨天下午,出席兰溪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政协十四届兰溪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代表、委员,分团、联组认真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财政报告。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先后前往第一、第五、第九代表团,和代表们一起参加审议活动。

  审议中,代表们直奔主题,重点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就实体经济发展、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方面提出了不少意见和建议。

  朱瑞俊与代表们进行了交流互动。朱瑞俊说,2017年是兰溪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大事、要事连连,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较好地完成了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2017年的政府工作,实事求是地提出了2018年的工作安排,是一个符合实际、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接下来,全市上下要保持那么一股子干劲,苦干实干,全面沸腾起来,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加快推进“一区一地一城”建设。

  在兰江街道代表所在的第一代表团,朱瑞俊指出,作为兰溪的“首善之区”,兰江街道要高质量推进经济发展。要重点做好“引得进”“腾得出”两大文章,一方面要加大力度引进大好高项目,增强发展后劲,另一方面要强化清闲促产,腾出发展空间,不断提高发展质量。要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要做到“拆得动”“建得快”,一方面抓住机遇加快城中村改造,另一方面按照规划布局,加快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品质。要高水平推进民生保障。要围绕“干得了”“看得见”,超前规划民生项目建设,既要量力而行,也要尽力而为,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民生的改善。

  在永昌街道、诸葛镇代表所在的第五代表团,朱瑞俊强调,要加快经济发展。要坚持“双轮驱动”,一手抓实体经济,一手抓旅游发展,推进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要强化城镇建设。要坚持双管齐下,全力抓好集镇的建设和管理,加快小城镇发展。要推进乡村振兴。要以更好、更富为目标,大力推进生态环境提升和村集体经济发展,不断加快乡村发展。要加强队伍建设。要以“能干事”为基础、“不出事”为底线,强化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确保干部队伍一心一意谋发展,心无旁骛抓落实。

  在柏社乡、开发区代表所在的第九代表团,朱瑞俊要求,要把握好稳与进的关系。当前,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要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把握好稳和进的关系,坚定不移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把握好破与立的关系。一方面要大力引进优质项目,做大经济总量,另一方面要加大清闲促产、“僵尸企业”清理、“三改一拆”等工作力度,腾出发展空间,改善发展环境。要把握好有与无的关系。企业要加强安全生产,守牢安全红线,基层干部要严以律己,坚守廉洁底线,为推动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