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抢抓机遇敢于担当 跑出发展加速度

2018/01/17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昨天下午,参加兰溪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代表,分团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财政报告。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先后参加了第六代表团、第二代表团、第三代表团的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详实,思路清晰,振奋人心。代表们结合报告内容,就2018年兰溪加快产业转型、推动乡村振兴、发展全域旅游、实现古城复兴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蔡艳认真聆听、详细记录。她说,政府工作报告集中展现的,是过去一年全市上下为“一区一地一城”建设共同奋斗的成果。2018年是兰溪“一区一地一城”建设的攻坚年,希望代表在审议报告时积极建言献策,为“一区一地一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黄店镇、女埠街道代表所在的第六代表团,蔡艳指出,黄店、女埠要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大花园,重点做好破、立、保、精四篇文字:破观念,树立新理念和新思想;破除低效生产力,加大低小散、僵尸企业和农业低效用地整治。立产业,一二三产联动,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激发产业新活力;立乡风,推动乡风文明建设。保民生,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切实满足老百姓的民生需求;保环境,持续加大环境治理力度,推动城乡人居环境提升。精建设,高水平补齐短板,建设内联外畅的大交通格局;精服务,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倒逼公共服务水平提升。

  “机遇重于黄金。”在云山街道代表所在的第二代表团,蔡艳要求,云山街道要以棚户区(城中村)改造为契机,抢抓机遇,切实担当起城市转型的先行区、古城复兴的先锋队,推动古城焕发青春。在具体工作中,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当好宣传员、主力军、先锋队,确保人人受益、户户收益。

  在灵洞乡、上华街道代表所在的第三代表团,蔡艳强调,两个乡镇(街道)要提高战斗力、加大执行力,敢于亮剑、敢于碰硬,以“两山”理论为指引,大力发展“美丽经济”,推动“一区一地一城”建设跑出加速度。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