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女埠街道

女埠街道:打造最强铁军团队

2018/01/16 来源:兰溪新闻网

  1月13日早上5点,随着一声哨响,女埠街道参加“铁军”训练营的机关干部、村干部迅速起床洗漱,不到20分钟便整齐列队在覆满白霜的训练场上。清晨,室外温度仅有零下3℃,但参训的街道干部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展现出了铁军应有的卓绝风姿。

  近日,女埠街道分批对机关干部、村干部开展了军事化训练,通过在3天2晚的封闭式军旅生活体验,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女埠铁军。通过系统、全方位的执行力培训,让街道干部在活动中认识团队的重要性,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在执行工作任务时,坚实目标一致、理念一致、步调一致、行为一致,成为一支高凝聚力和强执行力的队伍。

  在训练营中,街道干部要严格遵守上课纪律、训练纪律、内务纪律、用餐纪律、就寝纪律,还需要分队伍进行六项PK,每个队伍都需要通过队列、绑腿跑、扛圆木、生死电网、紧急集合、军体障碍等层层考验,在PK过程中,每个人都要为团队和个人的荣誉而战,容不得一人掉队。

  章娅军是渡渎村的党支部书记,扎根基层8年多,为村里的百姓干了许多实事,为村庄的建设发展贡献了不小力量。在“铁军”训练营中,章娅军担任第五战队队长,他说,首次参加如此高强度的训练,感触颇多。“扛圆木的PK过程中,我们有一位女队员意外受伤,但去医院检查过后,仅一个多小时,她就归队了。这就是团队精神!”渡渎村有6位村干部参加了此次训练,章娅军认为这是增强村两委凝聚力的一个很好契机,有了团队精神,劲才能使到一处去,工作起来就会更加顺畅。

  在寝室里,记者看到,负责女埠街道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的蒋永忠,被子是叠得最整齐的。蒋永忠是个退伍军人,此次重回军营,他做起了老大哥,与同事们分享了不少军队生活的经验,他说,叠好被子并不难,首先要把被子压实了,然后再按照步骤一步步来,才能把被子叠得方方正正、有棱有角。“做人、做事也都是一样的道理!”

  女埠街道执法中队的队员吕峰,此次在训练营中也得到了不少提升。从去年开始,执法中队要配合街道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每一位执法队员都有相应的任务需要执行。“要么不做,要做就得做好。”吕峰说,基层工作十分繁琐,每天都要与群众“打交道”,必须要体现出乡镇干部的精神面貌。街道就像一台大机器,吕峰则是这台大机器中的一颗螺丝钉,通过这次训练,像吕峰一样的几百颗螺丝钉被维修、打磨、润滑,女埠街道这台大机器才能运转得更加顺利。 “没有个人,只有团队;没有理由,只有执行;没有退路,只有拼搏;没有利益,只有荣誉。”在训练营开营仪式上,女埠街道党工委书记孙晓媚对每一位受训干部都给予了厚望,她说,2018年是女埠街道的工业腾飞年、环境整治年、民生改善年,她希望,通过此次训练,每一位女埠铁军都能更加充分地发挥自身作用,争当兰溪经济发展的主攻手、全域美丽的新标兵、新时代平衡发展的优等生。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