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朱瑞俊作重要讲话 徐建祥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2018/01/16 来源:兰溪新闻网

昨天上午,兰溪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在兰溪剧院隆重开幕。记者 黄金铨 丁 成 摄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昨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兰溪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兰溪剧院隆重开幕。大会期间,委员们将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为加快“一区一地一城”建设增添动力。

  兰溪市政协主席徐建祥,副主席吴乐华、姚威、马叔东、何忠云、叶小虎、陈兴兵、严赛虹,秘书长朱小爱民及常委们在主席台就座。

  金华市政协副主席胡锦全,兰溪市领导朱瑞俊、刘成芝、范冬岩、金建荣、林纪平、金承飞、张锋、楼琅坚、徐振辉、吴一成、翁柯卫、朱恒德、胡向东、赵月莲、张林安、陈玉祥、吴丽娅、陈泳帆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浙师大行知学院领导,兰溪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市纪委有关领导,其他副县级领导,市老领导郑耀桂、柳艳芬、黄升太、郑遗清等。

  开幕式由吴乐华、姚威、马叔东共同主持。

  会议应到委员254名,实到251名,因事请假3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中共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作大会讲话。他说,过去的一年,兰溪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迎接十九大、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省、金华市党代会决策部署这一主线,深入实施“一区一地一城”发展战略,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展:经济发展稳中向好,改革创新持续深化,城市能级显著提升,民生福祉不断增进。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广大干部群众的同心同德、团结实干,也凝聚着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的智慧和汗水。 朱瑞俊指出,过去的一年,十四届政协与市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紧紧围绕振兴实体经济、建设综合交通、打造精品城市、整治生态环境等中心工作,协商于决策之前,监督于执行之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兰溪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了共识、提供了智慧、集聚了力量。借此机会,他代表中共兰溪市委,向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朱瑞俊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也是推进“一区一地一城”建设的攻坚之年。希望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记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继续为兰溪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他代表市委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实体经济发展上作出更大贡献;二是坚持团结、发扬民主,在汇聚发展合力上发挥更大作用;三是关注民生、体察民情,在促进民生改善上展现更大作为;四是革新求变、担当作为,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更大突破。同时,兰溪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政协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

  兰溪市政协主席徐建祥代表政协第十四届兰溪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过去的一年,兰溪市政协在中共兰溪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始终紧紧围绕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做帮办督办之事,建助力助推之功,全面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具体表现在五个方面:一是服务大局,政治协商有序推进;二是突出重点,民主监督不断加强;三是抓住关键,议政建言扎实有效;四是围绕主题,团结联谊不断加强;五是完善制度,自身建设持之以恒。

  徐建祥指出,2018年是推进“一区一地一城”建设的攻坚之年。兰溪市政协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全会精神,在中共兰溪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维护核心、紧紧围绕中心、主动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发挥民主监督作用,讲政治、善履职、提能力,为“担当追赶、沸腾兰溪”,奋力推进“一区一地一城”建设,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兰溪市政协副主席何忠云向大会报告兰溪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兰溪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常委会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经审查立案360件,其中集体提案18件、委员个人提案342件。目前,这些提案已全部办复,反映的大部分问题已经解决,许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会议还通过了兰溪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议程,表彰了2017年度星级基层组织、星级委员、优秀提案。 在兰的省、金华市政协委员,市机关各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政协工委负责人,驻兰有关单位负责人,部分企业负责人和其他有关代表人士应邀列席大会。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