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一周时评

钱江潮评丨深藏功名践初心

2019/07/19 来源: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评论员 李攀

  1952年,胡兆富(左)与战友合影。

  总有一种感动润物无声,却彰显着穿越时光、穿透人心的精神力量。据浙江日报报道,在常山县,有一名93岁的老党员胡兆富,正是一位“张富清”式的英雄。他的人生故事,读来令人十分震撼。

  解放前,胡兆富在战场上救死扶伤,置生死于度外;解放后,他在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视救人为天职。直到退休后,他仍想发挥光与热。然而,对于过往的赫赫战功和荣誉,他只字不提。他说,“我是共产党员,就是一颗螺丝钉,为人民做点事,都是应该的。”

  胡兆富和张富清一样,都做到了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看似平凡,实则伟大;看似普通,实则深藏功与名。如果不被有关部门发现,人们可能会觉得他们就是身边一位寻常老人,与英雄给人的高大模样相去甚远。然而,真正的英雄不一定都“身披霞光,脚踏祥云”,也不一定就把功劳挂在嘴上。英雄也可以是在背后默默奉献,静静耕耘。

  在这个时代,还存在许许多多这样的人:从航空报国、奋斗终身的罗阳到守岛卫国、无私奉献的王继才,从扑下身子、苦干实干的廖俊波到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黄大年,从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到雪域高原播种者钟扬……一个个优秀共产党员,以生命践行初心、用热血写就忠诚,既彰显了共产党员的高风亮节,也为我们提供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在我省开展。我们要向胡兆富这样的党员看齐。有首歌这样唱,“灿烂星空,谁是真的英雄?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感动”。不论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党员,每个人都应该一点一滴做实事,少一些杂念,多一些纯粹,积尺寸之功,让时间见证不变的初心,让实干把初心变成美丽风景。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