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助力低保低边家庭学子上学无忧

2019/08/20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徐正达 通讯员 李春芳)暑假即将结束,又快到开学季了,许多贫困大学生家庭或许还在为学费而发愁。不过,昨天记者从兰溪市民政局获悉,该局将为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及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的大学生,提供学费“大礼包”。

  据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根据今年6月1日起施行的《兰溪市临时救助实施细则(试行)》,市内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及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中,接受全日制高等学历教育(不含研究生及以上、军校生)的大学生,一学年就学相关费用超过5000元的,分别给予3000元/学年和2000元/学年的救助金。

  符合条件的学子可向户籍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提出救助申请,填写《浙江省社会救助申请表》,同时,提供家庭成员身份证件、入学通知书或学费发票等资料。

  “乡镇(街道)将根据申请对象授权委托,通过入户调查、邻里访问、群众评议、信息核查等方式,对申请人家庭经济状况进行调查核实。”该工作人员说,乡镇(街道)核实后提出初审意见并在村(社区)公示7天,无异议的则提交市民政局审批。

  “审批通过后,救助金将汇入申请人自行提供的银行账户中。”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救助资金的发放银行是农商银行,请申请人提前准备好。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当年已享受过“福彩暖万家”助学项目、慈善助学项目及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助学项目的学子,同一事由不再重复享受临时救助。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