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天下事

袁家军赴温岭临海检查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以非常之举非常之力迅速重建美好家园

2019/08/17 来源:

8月14日至15日,省长袁家军赴温岭、临海检查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袁家军赴温岭临海检查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以非常之举非常之力迅速重建美好家园

8月14日至15日,省长袁家军赴温岭、临海检查指导灾后重建工作。他强调,灾后重建工作刻不容缓,必须大力弘扬浙江精神,争分夺秒、不等不靠,一天当作两天干,用非常之举,行非常之力,下非常之功,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灾后重建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迅速恢复全社会信心,迅速凝聚“不等不靠重建美好家园”的强大力量,迅速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迅速恢复城乡面貌,迅速修复水毁设施,以重建美好家园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袁家军向广大党员干部、武警官兵、民兵预备役、消防救援、社区医生、志愿者表示慰问。

14日下午,袁家军来到“利奇马”的登陆点温岭城南镇犁头咀实地察看。超强台风期间,温岭市各级各部门全面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防台工作的谆谆教导,坚持防字当头,及早预防、及早准备,及时响应、及时转移,实现了“人员零死亡、山塘水库零出险、地质灾害隐患点零漏排、在港渔船零出海”。对此,袁家军非常欣慰、高度肯定,鼓励大家再接再厉、连续作战,始终保持自力更生、奋起自救的高昂斗志,全力以赴做好灾后重建工作,迅速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尽快把灾害造成的损失夺回来。    

15日上午,袁家军来到临海古城,挨家挨户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当地党员干部和来自全省各地的武警官兵、民兵预备役、消防救援、社区医生、志愿者连夜开展恢复城市面貌大会战,清扫垃圾、清理淤泥、卫生防疫、店铺开张、工地开工等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热火朝天、迅速展开。袁家军向广大党员干部、武警官兵、民兵预备役、消防救援、社区医生、志愿者表示慰问,他说,迅速清理古城污泥、迅速恢复古城面貌是临海市灾后重建的当务之急,要扎实开展“干部大走访”活动,把受灾群众全面发动起来,把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力量凝聚起来,压实责任,分片包干,努力在最短时间恢复街净水清景美。

袁家军挨家挨户看望慰问受灾群众。

调研期间,袁家军听取台州、临海灾后重建工作汇报。他强调,“利奇马”带来的重大灾害是对各级政府和党员干部服务群众、履职尽责的重大考验,也是对风险防控能力的全面检验。要把恢复生活生产秩序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恢复水毁道路、电网、通讯、水利等基础设施,全力防范各类可能发生的次生灾害。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加强正面引导和服务帮扶,尽快解决好受灾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要下大力气推动防洪排涝工程重大项目、市政排水管网和海绵城市建设,补齐平原防洪和城市排涝的短板,扎实做好山区群众“应搬尽搬、应转能转、应转尽转”工作。

编辑:何勐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