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全力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2019/08/1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 通讯员 唐舒颖) 高温酷暑下,兰溪有一群人却很忙,顶着烈日跑来跑去。他们是兰溪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小组及同济专家团队。
    不到半个月的时间,他们走访了16个乡镇(街道)、开发区,召集19个部门单位召开调研座谈会,上门走访多家单位企业,全面摸清底数,深入挖掘特色,充分调研兰溪传统工业转型升级、农旅产业发展、教育板块布局、古城古建筑保护利用、工业遗存开发、上华区块开发等内容。
    这是一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的大行动。
    早在7月17日,同济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德国工程科学院院士、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院士吴志强教授来到兰溪,围绕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等开展主题讲座。当天,兰溪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动员会,确保为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夯实规划基础。
    会后,调研组深入兰溪各个古村落现场踏勘调研,通过重点区域实地踏勘、与村民交谈、航拍村落等方式,了解当地的历史文化、特色产业和土地利用现状等基本情况,夯实前期数据采集工作,为后续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提供依据。调研组白天忙着在各地调研走访,晚上也不停歇,复盘当日调研情况、处理调研数据等。
    此外,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也十分重视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结合自身发展现状、实际工作职能等,提出对国土空间规划的想法及建议。同时,社会各界人士也积极建言献策,为兰溪未来建设发展谋划出力。
    “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是对国土空间资源的长远谋划和统筹安排,是实施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的重要依据。”市民蒋乐其建议,规划要更具针对性,立足国际视野和兰溪特色,更深层次地研究发展方向和特色,谋划好空间布局和空间环境品质。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