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深入推进“稳企业、强服务”

兰溪选派“企业红管家”开展“助企先锋行”活动

2019/08/1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 “我们将认真履职,主动作为,确保企业党建指导和日常服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近日,在兰溪市“企业红管家”选派暨“助企先锋行”活动启动仪式上,黄店镇党员干部童晓衡代表“企业红管家”郑重承诺。
    据悉,为深入推进“稳企业、强服务”工作,打造一支既懂党务、又懂发展的党建指导员队伍,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强、发展强”,兰溪在全市各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党员干部范围内选派“企业红管家”,工作职责包括定期走访企业、加强政策宣传、规范党组织建设、丰富党建工作载体、对接惠企资源等。
    同时,在相关涉企职能部门选派党员干部成立“红管家联盟”,将不定期召开联盟工作会议、建立服务企业资源清单、加强与红管家的沟通联系、上门开展政策解读、建立联盟成员单位轮值负责制、分析研判与调查研究制度。
    8月9日,以“我是红管家、助企先锋行”为主题的“红管家”服务企业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内容包括六大项:一是先锋启航共逐梦,围绕提升服务能力开展“1+X”培训;二是亲清走访摸实情,“企业红管家”亮形象、亮身份、亮承诺,公开联系方式,在“企情日记”中详细记录企业党建工作情况、生产经营困难和党员群众需求;三是组团帮扶解难题,每月汇集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开展分析研判,商讨解决方案;四是凝心聚力强关爱,积极对接民生职能、公益项目,加大对企业员工子女就学、权益维护、困难救助等方面的支持力度;五是法律诊断防风险,帮助企业主动发现和认识所存在的法律风险,协助企业采取防范措施;六是财税解读减负担,入企开展财税政策和投融资解读,加大对企业发展的支持力度等。
    “‘红管家’服务企业系列活动是深化落实省委‘三服务’和市委、市政府全面深化改革的工作要求,是推动服务企业工作走向深入的关键抓手。”兰溪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振辉在启动仪式上强调,要凝聚思想共识,创新方式方法,优化工作机制,以优质服务促进企业发展、推进“强工兴市”步伐。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