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注意!老横山大桥将于近日拆除

溪西往扬子江公园的市民请从新桥通行

2019/08/14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叶旭萍)“老横山大桥上走路的人很多,但是桥上杂草丛生,很难通行,不知相关部门是否可以安排人员处理一下?”昨天,本报小叶工作室接到了市民楼先生的来电。

  楼先生家住兰溪市上华街道横山村,该村与扬子江生态公园毗邻,公园内各种水生植物互搭共生,形成多功能的生态休闲廊道系统,也给兰溪再添一个家门口的休闲娱乐场所。自4月30日开园以来,扬子江公园已成为兰溪的“网红”打卡点,前来游玩的市民络绎不绝,甚至有外地游客慕名而来。

  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每到傍晚或周末,前往公园散步纳凉的市民更是数不胜数。在公园吹吹凉风,看看美景,呼吸下新鲜空气,非常惬意。由此,楼先生也发现一个现象,不少从溪西新区来公园游玩的市民都喜欢从老横山大桥通行。按照他的理解,这可能与老桥可直达公园,比较方便快捷,且老桥没有汽车,走路时比较安静有直接关系。

  其间,楼先生也走过几次老横山大桥。不过,他发现老桥头靠近溪西方向的桥面上长了很多杂草,这些杂草高大茂密,遮挡了去路,大家走起来很不方便,有时候即使一个人也很难走。

  “经常能看到三五成群的市民从老桥上走,如果有关部门能把杂草处理一下,走起来就方便多了。”楼先生在电话中说。

  带着楼先生的问题,记者联系了兰溪市交通运输局。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之前的工作计划,在新横山大桥建成通车后,老横山大桥就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将予以拆除。不过,由于种种原因,拆除计划一直未能如期实施。而最近几年,老桥也没有进行过特别维护,存在桥面栏杆缺失、桥面破损等现象,有一定安全隐患,已不再适合通行。该负责人建议,为了自身安全,从溪西方向到扬子江公园散步的市民,请从新横山大桥人行道通行。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根据最新工作安排,老横山大桥拆除工作已于近日启动。届时,老桥将实行全面封闭,请市民朋友不要再往老桥通行。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