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发朋友圈集赞就能免处罚 网友点赞交警人性化执法

2019/08/14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姜一峰 通讯员 郭爽)在朋友圈经常能够刷到为买特价水果集赞、吃火锅打折集赞……那么,你看到过为了免除处罚而集赞的吗?

  近期,你有可能就会刷到这么一条朋友圈。一张电动自行车与车主的合照,配文:本人骑电动车未戴头盔被交警查获,在此发朋友圈集齐20个赞即可放行。希望大家引以为戒,骑电动车戴好安全头盔,遵守交通规则,不要闯红灯,不要逆行,不要进入机动车道内行驶,宁等一分钟、不抢一秒钟。

  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行车秩序管理,提高驾驶人参与文明交通的自觉性和守法率,近期,兰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对行人、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实施部分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朋友圈认错集赞免予处罚或引导违法行为人协助执勤等人性化措施。

  据了解,人性化执法范围包括:两轮、三轮电动车非法加装遮阳伞、骑行时未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向行驶等。

  交警表示,违法行为人可以选择罚款或集赞。其实发朋友圈也是一种处罚,让违法行为人认识到自身的错误。以点带面,通过这种方式来带动身边的人去遵守交通规则。

  “我脸皮虽然厚,但要发这样的朋友圈,也太丢人了!下次一定要记得戴安全头盔……”其中一名违法行为人通过集赞免除处罚后感慨道。

  当然,不是所有的违章都可以用此办法解决。对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态度恶劣拒不改正的交通违法行为人,交警将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处罚。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