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兰城餐饮店 城管部门开始严查垃圾分类了!

2019/08/14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姜一峰 通讯员 黄丽美)垃圾分类,牵着民生,连着文明。近日,兰溪开展餐厨垃圾分类专项整治行动,对三江路沿街餐饮店和商铺垃圾分类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蔬菜属于餐厨垃圾,易拉罐属于可回收垃圾,受过污染的餐巾纸属于其它垃圾。前期,我们已下发温馨提示单,告知餐厨垃圾统一收运处置,上周检查时,因你未实施餐厨垃圾分类,我们要求在8月4日之前进行整改,但你仍未按要求分类,我们将对你进行行政处罚。”当天下午5时,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兰江中队执法队员首先来到新时代烤牛肉店。

  在该店后厨垃圾桶放置点,执法队员检查发现,虽然配备了两种垃圾桶,但该店将挑剩的蔬菜叶等餐厨垃圾与易拉罐、餐巾纸一起共用一个垃圾桶。另一个垃圾桶内存在塑料袋、鸡蛋壳等被混合投放的情况。

  在另一家龙虾店,执法队员走进后厨,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切洋葱,剩下的洋葱皮混着塑料袋、辣椒被随意丢弃在一起。“餐厨垃圾要分开来单独放置。”执法队员仔细讲解如何正确垃圾分类,并现场固定证据,下发接谈通知书。

  两家店主表示,今后一定吸取教训,将餐厨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到位。

  随后,执法队员来到阿伟水果大卖场,发现瓜果类餐厨垃圾与包装塑料袋分类明确。执法队员仔细询问每一类垃圾具体应该怎么分,该店的工作人员一一回答,没有错误。执法队员鼓励店家持之以恒,继续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据悉,在前期发放温馨提示单、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的基础上,兰江中队此次对三江路上存在垃圾分类问题的门店再次进行检查,发现仍有5家未及时整改。按照《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第二十六条之规定,该中队将对个人处200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处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截至目前,已有2家餐饮店主动到该中队接受调查。

  “下一步,中队将持续加大对垃圾分类的宣传力度和检查力度,以思想上的‘破冰’带动行动上的‘突围’,促进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有力推进。”兰江中队负责人表示。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