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网友互动

过马路还盯着手机看,小伙子差点出意外

2019/08/14 来源:兰溪新闻网

  “鱼头豆腐”:手机虽然能丰富我们的生活,但也会带来安全隐患。

  “导报小叶”:怎么说?

  “鱼头豆腐”:我在市区一家单位上班,平时非常喜欢玩手机。只要一有空,就会发微信、聊天、看电视剧,就连吃饭、躺着、走路、坐公交车都用手机上网。用我妈的话说,就是“离开手机那简直就不能活呀!”

  “导报小叶”:这程度是有点夸张了。

  “鱼头豆腐”:昨天上午,公司领导让我出去办点事。在过马路的时候,手机突然收到了信息提示,我顾不上旁边的车水马龙,马上打开信息边走边看。突然“吱”的一声,一辆白色越野车一个紧急刹车,在离我不到一米的地方停了下来。当时,我脸都吓绿了,驾驶员也很火的样子,骂我过马路还看手机,是不是不要命了。真的很危险,这次虽然未伤及性命,但也给自己敲响了警钟,以后一定要吸取教训。

  “导报小叶”:因“手机控”发生交通意外的消息早已不是新闻。有专家称,关注低头族“手机控”身边的危险不是一句空话,“手机控”应引起全社会高度关注。

  记者 叶旭萍 整理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