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中国乡村榜TOP20出炉 诸葛村位列第七

2019/07/16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姜一峰)近日,首届“中国乡村榜”在广东大埔县举行的乡村复兴论坛开幕式上正式推出,陕西省袁家村、安徽省西递村和宏村等20个乡村进入榜单。兰溪市诸葛村进入前十名,位列第七。

  据悉,“中国乡村榜”由乡村复兴论坛和漓江出版社联合推出,是在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对中国乡村魅力进行的一次综合排名,旨在通过榜单的评选,充分展示中国乡村的魅力,同时为乡村发展、乡村脱贫提供思路。

  “中国乡村榜”依据报名参评乡村的文化与景观、经济与运营、影响力3个层面的10项具体指标综合评分得出。10项具体指标中,4项为专家赋分,即文化历史、景观风貌、建筑风貌、运营服务水平;6项是客观得分,即发展项目数、村民人均年收入、全村年总收入、商业项目数、网络搜索结果、网民投票结果。在由20多位评审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村落进行综合评分后,得分排名在前20名的乡村最终进入榜单。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