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怨——卡隆独立

2019/07/16 来源:

  在一个夏日的早晨,一只不满两岁的小公象被象王独耳莫名其妙地赶出了象群。

  为何要赶他出象群?听我娓娓道来,小公象卡隆原本是老象王佛心的爱子,可惜佛心命不好,象王的位置还没有坐两年,就被一只叫独耳的公象赶下了台。有一次,卡隆看见独耳在吃芭蕉,就走上前来讨食。可独耳似乎小气极了,连看都不看卡隆一眼。卡隆可火了,它亮出自己还没有长好的象牙,独耳吓了一跳,没想到卡隆这么大胆,就不情不愿地让出了芭蕉。

  独耳觉得卡隆会威胁到自己的王位,就早早地将卡隆赶出了象群。

  每次回想起那一天,卡隆就害怕。早上独耳还和蔼可亲地和它分享食物,可到了下午,独耳就变了脸。那时,卡隆正准备到树荫下休息,独耳突然转过身来,亮出他那二尺半长的宝牙,朝卡隆猛冲过去。卡隆吓了一大跳,拼命地向前面的小树林里逃去。卡隆跑啊跑啊,一直跑到精疲力尽,似乎后面还跟着一头大公象。当它小心翼翼地回过头,发现早已经没有象的踪迹了,这才安心地停了下来。

  卡隆知道自己要独立生活了,可他始终不明白独耳为何要赶走他……

  延安路小学四(2)班:陈婧翾

  指导老师:赵思思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