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利的“武器”

2019/07/16 来源:

  有种动物,大家一定听说过,但不一定养过,因为它的外表非常锐利,就像锋利的武器。这种动物就是刺猬,我家里养了一只小刺猬。

  爸爸带他回来时,我惊讶地问:“这是什么呀?怎么这么多刺?”我尝试着触摸它,刚碰到它,它就把脸和脚都给缩了进去,吓了我一跳。刺猬除了外表是褐色的,其他地方都有点粉嘟嘟的。

  一开始,爸爸刚带回家的时候,我一脸嫌弃,说它这么多刺,感觉都要把我手都扎出血来了,后来我慢慢接受了这些锋利的刺,我觉得刺猬会为自己有这身刺而骄傲,因为这身刺给刺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的方便之处,如:把食物可以扎在自己的刺上,如果遇到了天敌就可以把自己的身体往里缩……

  可我还是会不小心被刺扎出血来,爸爸就想了一个办法,拿镊子把刺猬锋利的地方给修剪了一下,这样我就可以常常触摸刺猬的刺了,还不怕被扎了。

  我太喜欢我养的动物了,它太可爱了。

  马达中心小学五(2)班:郭佳悦

  指导老师:何建友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