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陈峰齐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9/07/13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 7月12日,兰溪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中央、省委、金华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兰溪退役军人工作。
    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新锋、林纪平、周金富、徐健,市财政局长陈志良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设计、亲自部署推动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并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深谋远虑,对推进强军兴军事业的战略考量,对广大退役军人的关心厚爱,为我们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金华市委也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对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作了重要部署。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党中央、省委、金华市委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抓紧抓实抓好退役军人工作。
    会议强调,退役军人工作一头连着军队、一头连着地方,既是强军之策,又是兴国之举。要发扬优良传统,坚持军地合力、军民同心,不断密切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全面提高新时代兰溪双拥工作水平。要秉持家国情怀,带着深厚感情开展退役军人工作,满怀敬意地为退役军人做好服务、主动保障、真情解难,消除现役军人后顾之忧,为国防和军队改革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改革创新,聚焦退役军人工作难点问题的破解,完善工作体系,落实安置政策,提高服务保障水平,推动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加快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主导负责、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牵头推进、相关部门支持配合,社会力量有序参与的工作新格局。退役军人事务局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担当作为的意识、真情服务的理念,带着责任和感情开展工作。同时要选树先进典型,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宣传展示退役军人永葆本色、奋发图强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营造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

编辑:雷雪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