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兰江街道

按照“八有八无”标准 积极开展环境建设

兰江街道实现一批环境整治优秀村

2019/07/16 来源:

  记者成 超

  本网讯昨天上午,在兰溪市兰江街道后陆村,该村党支部书记陆献光正和村两委成员、党员代表一起拿着工具拆除违章搭建,清理拆除后的垃圾,开展环境整治攻坚行动。

  后陆村由5个自然村组成,总人口约2200人。清新自然,整洁如镜,这是走进后陆村的第一感觉。陆献光告诉记者,今年,全市开展环境整治攻坚活动,对各村提出了“八有八无”标准,该村积极参与这场“环境革命”,对村里的生活陋习进行集中整治。

  为保持村庄环境整洁,后陆村对村保洁工作实施市场化运作,由专门的保洁公司聘用保洁员进行管理。“现在,村里共有10名保洁员,他们既要负责打扫村庄道路,还要负责收集分类各家的垃圾。村班子成员会定期对村保洁员工作进行检查,工作做得好的要奖励,不合格的要惩罚。”陆献光说,该村还积极发动党员和妇女力量,实行网格化管理,组建妇女志愿者队伍,定期上门宣传指导,检查各家卫生环境状况。

  今年,该村还投入大笔资金,设置了5个垃圾投放点,对农户家的垃圾分类桶等进行更新,拆除不合格的垃圾池。该村还在积极建设笑脸墙、荣辱榜等,让环境整治更加深入人心。6月18日,该村举行了美丽家园建设基金募捐活动,共筹集基金2万元。由于环境整治工作突出,前不久,该村获得了街道的环境整治“八有八无”优秀村补助奖励。

  此外,街道连续下发了两份行动方案。其中,按照‘八有八无’标准,以优秀成绩通过市级考核验收的村,在奖励5万元的基础上,街道再额外奖励5万元。截至目前,我们有5个村获得奖励,补助金达到45万元。”兰江街道党工委委员杨旭辉说,下一步,该街道将完善环境整治的长效管理机制,把环境整治工作推向纵深。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