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随意处置餐厨垃圾被罚款后 店主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2019/07/16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姜一峰 通讯员 方格致)这两天,兰溪市横溪镇中心街某餐饮店内,店主胡大姐一边分类投放桌上的餐厨垃圾,一边向客人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这个是可腐烂垃圾桶,菜叶、剩饭都扔进这里,边上这个是不可腐烂垃圾桶,餐巾纸要扔这里……”

  别看胡大姐说得头头是道,就在几天前,她还因随意处置餐厨垃圾被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横溪中队处罚过。也正是这次处罚,让她决心“改头换面”,争当垃圾分类“标兵”。

  6月底,横溪中队执法队员巡查至中心街时,发现一家小吃店门口蹲着一个人,正拿着一个水桶往窨井里倾倒。执法队员走近一看,原来这位大姐倒的是混杂着菜叶、饭粒的“泔水”,被倾倒过“泔水”的窨井边还留有不少固体颗粒,稍稍靠近就异味扑鼻。

  见此情景,执法队员立刻叫停了当事人的行为,并对现场情况进行拍照取证。在询问中,胡大姐承认,自己是小吃店的店主,为图方便将餐厨垃圾倒到门口窨井里。了解情况后,执法队员当即向胡大姐发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其于当天中午11时前完成整改,清除污渍。然而,当执法人员再次前往检查时,发现胡大姐未按要求进行整改。随后,执法队员责令其携带相关证件到执法中队接受处理。

  执法队员耐心向胡大姐说明了随意倾倒餐厨垃圾造成的不良影响,以及正确处置餐厨垃圾的必要性。胡大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深表悔意,表示愿意接受处理,还当场对执法队员许下了承诺,“以后一定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请你们监督我”。

  在随后几天里,执法队员多次对这家小吃店进行检查,发现胡大姐果然如自己所说,认真开展垃圾分类。这时,细心的执法队员还发现,胡大姐家的垃圾桶有些破旧,并暗暗记在了心里。

  昨天上午,执法队员巡查至中心街时,给胡大姐送上了一份贴心的“礼物”——一只分类垃圾桶和一卷垃圾袋。胡大姐看着这份特殊的“礼物”,十分开心。她表示,一定会继续努力,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