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乘客下车后把钱包遗忘在出租车上,随后发生的一幕很暖心——

爱心接力寻失主 “迷路”钱包终回家

2019/07/16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叶旭萍)“很感谢,也很意外,想不到钱包还能找回来。”昨天上午9时许,兰溪市横溪镇新胜村村民金莲在拿到自己失而复得的钱包后,不断表达着谢意。

  金莲要感谢的对象是出租车司机王有华和出租车公司工作人员董师傅。

  前几天,金莲到城区办事,其间搭乘了王有华驾驶的出租车。顺利到达目的地后,金莲不小心把钱包忘在了车上。在开车过程中,王有华发现座位上有个女式钱包,一看包内有1300多元现金及身份证、医保卡等重要证件。王有华没有迟疑,马上将钱包上交到出租车公司。

  寻找失主的过程可谓是一波三折。原来,金莲身份证上的地址显示是梅江镇新胜村。董师傅接手此事后,第一时间致电梅江镇,却发现新胜村现属于横溪镇管辖范围。随后,他又打电话给横溪镇,但一直没有联系上。

  考虑到失主丢失钱包后肯定很着急,董师傅随后又给本报小叶工作室打来电话,希望报社能帮忙寻找失主。

  接到求助后,记者设法联系上了横溪镇新胜村的村干部。该村干部告诉记者,金莲确实为该村村民,村里已转告她前往出租车公司领取丢失的钱包。

  昨天上午,金莲从董师傅手里拿回了自己的钱包,包内现金一分不少,证件一个不缺。“想不到一个小小的钱包牵动了这么多人,要不是大家的热心帮助,我不仅会造成经济损失,还会增添许多重新补办证件的麻烦。”金莲激动地说。

  “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面对失主的感谢,董师傅说,捡到他人遗失物理应归还,出租车公司和出租车司机所做的只是分内之事。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