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融合督考 分线计分

“红黄旗”制度让美丽城乡建设再升级

2019/07/1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 今天下午,兰溪举行6月份美丽城乡(文明创建)考核红(黄)旗授(领)仪式,综合考核前三的永昌、黄店、赤溪三个乡镇(街道)被授予“兰溪市美丽城乡(文明创建)月度最美街道”红旗,而考核成绩后三位的马涧镇、横溪镇、柏社乡领回了“月度最差乡镇”黄旗。
    今年5月,兰溪开始开展美丽城乡(文明创建)工作考核,主要按照“融合督考、分线计分”的方式,综合考核16个乡镇(街道)的文明创建、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农村环境整治、蓝天保卫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全面深入推进美丽城乡(文明创建)工作。
    其中,永昌街道已连续两次拿到“月度最美街道”红旗。在5月份的考核中,永昌位居全市第三名,街道没有因此而懈怠,愈发积极地投入文明创建,此次一跃成为第一。“这对我们来说是荣誉也是压力,督促我们要做得更好。”永昌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拿到红旗后党员干部、村民们都非常高兴,大家的干劲更足了,更加积极、卖力地参与到环境整治中来。“这面红旗,是所有参与者的功劳。”
    和永昌街道的欣喜不同,马涧、横溪、柏社则因为得到黄旗而焦虑。“知耻而后勇,我们会争取摘掉黄旗。”现场,考核落后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对照环境整治“八有八无”标准,持续加大整改落实力度,确保文明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据悉,根据考核结果,兰溪每月初对美丽城乡(文明创建)工作进行排名通报,月度综合排名前三名的由市委、市政府授予“红旗”,并分别给予15万元、10万元、10万元奖励;对后三名的授予“黄旗”,并要求将黄旗放置在乡镇(街道)办公地的显著位置,真正起到时时警醒的作用。同时,根据考核方案,对连续两次得“黄旗”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要公开作检讨;对连续三次得“黄旗”的,由市领导牵头,对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进行约谈。
    兰溪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柯卫参加活动,并提出要求。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