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防风险 优环境 强服务

兰溪金融助力“织造”向“智造”华丽嬗变

2019/07/1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 超 通讯员 徐家昱) 近日,兰溪农商行组织人员前往浙江九舜纺织有限公司进行贷后检查,了解中美贸易战和央行降准对企业带来的实际影响。
    浙江九舜纺织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通过技术革新,深挖后发优势,成为兰溪纺织业的佼佼者。与此同时,作为纺织企业,招工难、能耗大、排放高,也制约着传统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没有夕阳产业,只有夕阳思维,有时候坚守才是最大的创新。”九舜纺织董事长金友谊说,为了创新发展,该公司在引进高精度质量检测设备和生产设备的同时,也俯身于各种专业性的技术研究项目,并于2015年成立了独立的研究开发中心。
    经过前期的积累和近5年的沉淀,该公司高耐磨针织纺纱线、高耐磨抗静电混纺纱线、纳米抗菌透气纱等几十项专利和发明接连落地,每一条生产线都开足马力,以满足各地源源不断的订单需求。扎根生产线的金友谊一次偶然发现在槽筒内部设置散热器,能有效解决温度过高对新材料的损坏问题,经过多轮验证,“X”向螺旋线装交叉包缠技术得以成熟。
    “转型升级需要很大的魄力,更需要稳定现金流的保证和支持,这时,农商行给我们的转型升级注入了强心剂。”金友谊说,如果不是2014年的那笔990万元资金支持,他可能只能被动地选择保守生产,错过了那几年的黄金期,很可能就意味着和领先无缘。
    如今,兰溪农商行对九舜纺织的信贷支持已由最初的990万元上升到2990万元。该公司的销售额也已突破2亿元大关,产品远销海内外,受到市场青睐。
    近年来,兰溪扎实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各种金融产品日益丰富,金融服务普惠性不断增强。同时,重视金融风险的防范化解工作,积极通过破解抵押担保难题,降低企业转贷环节融资成本,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5月末,兰溪新增贷款较年初增加31.32亿元,提前完成金华下达兰溪全年新增30亿元的目标任务。制造业贷款自2016年以来连续三年逐年下降,今年以来首次实现正增长,金融服务民营经济的成效初显。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